NetApp正在酝酿自己的超融合系统

尽管很晚进入市场,但是据了解,NetApp正在开发一款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我们得知,NetApp将售卖这款新设备以确保公司没有错过存储市场的下一个重大转折点:存储级内存(SCM)。

尽管很晚进入市场,但是据了解,NetApp正在开发一款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

我们得知,NetApp将售卖这款新设备以确保公司没有错过存储市场的下一个重大转折点:存储级内存(SCM)。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Insight大会上,NetApp全球现场及客户运营执行副总裁Henri Richard表示,现在NetApp内部气氛很高涨,因为大家意识到公司正在恢复活力。

Richard在今年4月加入NetApp,曾经在SanDisk担任商业销售和支持高级副总裁,后来SanDisk被西部数据收购。Richard意识到,NetApp一直被认为是市场的后来者,例如在全闪存市场。他说:“你不能总是比别人晚一点达到转折点。”

如果你晚了,好处是可以观察并分析市场,开发更好的产品,但是太晚就有风险了。在全闪存就是这种情况,“但是我们避开了这个子弹”,Richard说。

即将推出的超融合基础设施产品将是NetApp Data Fabric愿景中一个完整的部分,NetApp将所有软件的重点放在了开发一个覆盖现有系统和公有云——也就是现有的AWS和Azure——的数据管理基础设施。

围绕着存储介质打造硬件系统很重要,但是软件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价值也开始转移到软件上来。

在存储介质方面,Richard称NetApp不会在存储级内存系统方面迟到的。

按照我们的理解,这些系统是采用非易失性介质,例如NAND、XPoint和ReRam在DIMM和NVMe SSD的规格下,以增强DRAM,在加上系统和应用软件方面的更改,避过现有系统数据IO堆栈,倾向于更直接、耕地延迟的内存(DRAM加上非易失性内存)数据访问。

NetApp将会在自己的控制器中采用SCM以加速阵列内的处理速度,NVMe over Fabric连接到主机,提高服务器内应用的运行速度。我们认为,NetApp将会开发出基于SCM的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

那么对于NetApp来说,2017年到2018年将是很有趣的一段时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27

14: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