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去年向Nutanix出价40亿美元 试图收购SimpliVity

思科表示,从2012年开始思科就一直是Springpath的粉丝,这家超融合初创公司也是思科新的HyperFlex产品的合作伙伴。

思科表示,从2012年开始思科就一直是Springpath的粉丝,这家超融合初创公司也是思科新的HyperFlex产品的合作伙伴。

不过在2015年上半年,思科收购超融合市场老大和老二--Nutanix和SimpliVity的尝试失败了,据了解此事的多位知情人士这样表示。

现在,思科正在借自己的HyperFlex Systems与这两家厂商竞争,思科在本周发布的这个新产品线将自己的Unified Computing System(UCS)服务器与Springpath的软件定义存储技术结合起来。思科已经对Springpath进行了投资,而且根据其收入情况,收购Springpath也是思科的一个选择,据消息人士称。

有知情人士称,思科此前一直顽强地追求Nutanix,后者融资了近3.12亿美元,估值近20亿美元,思科曾对收购这家总部在加州圣何塞的初创公司提出了两次邀约。

思科最好的出价大约是40亿美元,但是Nutanix的要价是在60亿美元到70亿美元之间,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

在Nutanix拒绝了这个邀约之后,思科终止了与Nutanix关于OEM协议的相关谈判,知情人士称。

思科曾在2014年与SimpliVity达成了UCS的合作伙伴关系。而且大约在2015年3月SimpliVity进行规模大约1.75亿美元D轮融资的某个时候向SimpliVity提出了收购要约。现在还不清楚思科当时向SimpliVity的出价是多少。

来自思科、Nutanix和SimpliVity的新闻发言人都拒绝发表评论。Springpath也并未对此置评。

周二在圣地亚哥举行的思科合作伙伴峰会上,思科首次执行官Chuck Robbins在媒体问答环节中表示,思科在决定投资Springpath之前"实际上考虑了超融合领域的所有选择"。

Robbins还将Springpath的技术描述为"下一代的思想",并表示当思科与选定的合作伙伴分享HyperFlex的早期版本时,"我得到的反馈是,'哇,你们是认真在做这件事'。"

思科是超融合市场的后来者,在这个领域Nutanix和SimpliVity在过去几年总共融资了近5.9亿美元。

但是超融合初创公司采取了"一些真正架构性的捷径",使得这项技术的主流采用放缓下来,思科UCS产品市场总监Todd Brannon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表示。"这就是HyperFlex出现的原因,"Brannon这样表示。

Brannon说,虽然超融合初创公司喜欢把他们的产品宣扬为部署快速,但这些产品通常是计算和存储的结合体,并不包括网络。因此,客户不得不考虑如何将所有这些不同的部分连接起来,让系统运行起来,这可能需要数天或者数周时间,他说。

思科并不打算放弃与SimpliVity现有的UCS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它也的确把Springpath的技术更优先的,打算在进行客户销售的时候力推它,Brannon表示。

"这绝对不是针对SimpliVity,"他说。"这项技术将会跳过很多现有厂商,但是我认为Nutanix这时候要担心的可比SimpliVity多。"

面对这周遭的各种讨论,Nutanix在去年12月提交IPO文件的时候还是没有实现盈利。这家初创公司在2015财年亏损了1.261亿美元,截止10月累积亏损3.12亿美元,根据12月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S-1文件显示。

上周,CNBC报道说Nutanix已经推迟了原本计划在本月进行的IPO,直到股市状况好转。

但是至少有一位思科的合作伙伴--同时也和这家超融合初创公司合作--称思科对于HyperFlex的营销听起来很像是对软件定义网络产品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的营销。

在VMware击败思科收购了SDN初创公司Nicira之后,思科通过吸纳Insieme开发出自己的技术,并宣称该技术是市场中的最优,该合作伙伴表示。

"现在他们说HyperFlex是最好的,尽管他们曾经试图收购市场第一?我看到了相同的模式,"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合作伙伴说。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7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