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网络威胁,看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如何见招拆招

企业网络安全的攻与防正演化成为一场竞赛,谁跑在前面,谁获益更多。

千行百业中,生成式AI正在被热烈讨论。其在提高企业生产力,促进业务创新方面极具颠覆性的能力得到广泛认可。另一方面,正是因为AI的加持,网络攻击也变得更加定制化和具有针对性,企业的资产、漏洞、风险很容易暴露出来,且比以往更难以防范。需要正视的是,在网络攻击者的眼中,小企业并不意味着是一个小的目标。

一组数据显示,大约80%的计算机系统非法访问时通过网络钓鱼进行。相比大型企业,中小企业更容易受到网络钓鱼和恶意软件威胁。原因在于,这两种威胁利用了员工的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多通过社交手段发起攻击。对于网络攻击者来说,发起攻击的门槛和成本更低。中小企业由于预算不足、员工缺乏安全意识培训等各种原因,也很容易受到网络威胁。

一个现实是:网络勒索组织已经早早将AI能力用于威胁手段中,大多数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还在观望,犹豫要不要采用相应的产品或者升级安全防御措施。

全新升级的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让中小企业的网络更安全

企业网络安全的攻与防正演化成为一场竞赛,谁跑在前面,谁获益更多。心知肚明的事情,为什么还需要观望?对中小企业来说,受制于预算不足以及专业人才的短缺等因素,企业自身安全防御能力相对薄弱,检测和防范网络攻击难度较大。无论是应对互联网接入时面临的各种威胁,还是企业快速扩张时期需要保障的各站点、分支与门店之间的稳定、快速互联,对中小企业都是不小的挑战。投资的原因、专业人才的原因,诸多因素叠加,最有利于中小企业的安全解决方案要具备两点:硬件操作要更简单,软件运行要更简化。

AI赋能的思科下一代防火墙1010/1010E应运而生,专为中小企业客户而来。

不惧网络威胁,看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如何见招拆招

思科防火墙1010/1010E

思科防火墙1010/1010E是一款桌面级AI下一代防火墙,它提供基于AI的智能管理和七层安全防护,能在不解密加密流量的情况下,深入分析加密流量的威胁,检测每个应用程序,标记并阻止恶意软件,并提供漏洞防护功能。思科防火墙整合了多项可扩展的功能,包括基于威胁情报Talos的高级威胁防御、基于信誉地址库URL过滤、AI赋能的与威胁情报系统Talos联动的恶意软件防护、应用控制以及安全专用通道远程连接等功能。

操作上,管理逻辑更加简单的中文界面让用户操作更轻松,安全可视。升级7.6软件版本,提供AI智能助手,管理运维更简单、更安全。它可以提供多种管理模式供选择:本地硬件的集中管理控制中心,云端SaaS的集中管理控制中心,提供防火墙本地Web页面直连管理。同时,全新升级的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Firepower系列,提供免费SD-WAN功能,让企业轻松组建安全专网,保障业务安全可持续。

思科安全:把复杂留给自己,简单带给企业

防火墙1010/1010E配置简单,它提供的安全防护能力却并不简单。思科在安全领域能够保持领先的优势并且持续不断进步,很重要的一点来自于数据。全球互联网流量有80%是通过思科基础设施;思科的路由器、交换机,以及所有的安全产品在全球的覆盖能力,每天产生5500亿的数据量;每天采集140万恶意样本,并进行分析;拥有超过25000项专利技术。可以看到,思科有强大的数据样本,更重要的是,思科有能力对数据进行分析和处理,看到数据真正的价值,把对数据的洞察用于不断提升在生成式AI、大数据、云安全方面的方案完整性和能力,这些都是思科在安全领域“跑的更快”的实力。

“防火墙”在大多数人看来,属于一种被动防御形式,凭借它自身的物理防御属性,将风险挡在“墙外”。事实上,思科防火墙系列产品背靠全球最大的安全威胁情报机构之一思科Talos,通过分析恶意软件、漏洞、入侵行为以及最新趋势,可以为思科客户、产品和服务创建准确、快速和可操作的威胁情报,保护客户免受已知和新出现的威胁,发现常见软件中的新漏洞,并在威胁进一步危害整个网络之前拦截它们。这为思科的安全研究和安全产品服务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支持,让防火墙后台连通了“有源之水”,帮助企业进行主动式防御,极大提高了企业的安全能力建设。集成思科Talos主动式威胁情报系统的防火墙1010/1010E,让中小型企业也能拥有媲美大型企业的安全防御能力。

据Talos观察,过去一年勒索软件攻击仍在持续不断地发生,其比例占据今年思科Talos 事件响应任务的20%。大家日常上网使用应用时,加密流量比例越来越高,已经达到了70%、80%,很多攻击通过加密的方式渗透进来的,企业不容易发现。如果采用解密的方式检测安全,企业需要耗费大量资源,而且充满了操作、隐私和合规性问题。怎么在不解密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发现异常行为,检测出其中的恶意代码和攻击?思科有一项专利技术是加密可见性引擎,对加密流量进行不解密检测。这项技术也应用在防火墙产品中,人工智能驱动的加密可见性引擎利用数十亿个样本(包括沙盒恶意软件样本)来确定加密流量是否在传输恶意软件。它可以分辨出流量来自哪个操作系统,以及产生流量的客户端应用程序是什么--所有这些都无需解密,既提升效率又能保证安全。

思科把所有复杂的技术“消化”后,输送给企业用户就是极简化的操作,是企业看得到的好处:看到的更多,检测的更快;运维更简单;投入产出比更高。

思科大中华区资深副总裁林向阳表示:“思科的使命之一是简化IT。我们希望在网络和安全相结合的地方,一切都交给思科。在产品和技术之外,我们有‘负责任AI’的原则,特别强调透明、公平和负责任的行为。我们对隐私保护,对安全和可靠度的关注,让思科不仅是拥有强大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提供商,更是懂企业需求的安全专家。”

网络安全并不一定需要非常昂贵的成本。从企业极为关注的成本上看,思科防火墙1010/1010E有高性价比。其一,买一得二。企业每购买一台思科1010/1010E 防火墙及一年许可证,可免费获得两年许可证;其二,0元购。企业每买五台思科交换机,就可以免费得到一台思科的防火墙。这样一来,几台入门级的交换机配一台防火墙,这样的套件帮企业构建稳定高速的内部有线网络,安全地接入互联网;其三,半价购。企业购买了五台思科交换机的前提下,享受在已有折扣基础上折上折的半价购。无论是50人规模的小型企业,还是100多人规模的中小型企业,都能拥有可负担的、具有高性价比的防火墙1010/1010E产品。

最后,最最重要的是什么?是现货供应!更简单、更安全、更具性价比的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1010/1010E 触手可得!

选择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让您的网络更简单、更安全。思科AI下一代防火墙超值全家桶套餐正在火热促销中!可联系当地思科经销商购买。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致力于赋能互联网的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重新定义应用程序、保护企业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帮助客户赋能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从而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企业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1

1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