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CES 将会展出的虚拟现实头显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将于1月6日至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据悉,今年将会有超过五十家参展商带来虚拟现实相关的硬件和内容,规模如此庞大,也预示着接下来市场的产品动向。

2016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CES )将于1月6日至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据悉,今年将会有超过五十家参展商带来虚拟现实相关的硬件和内容,规模如此庞大,也预示着接下来市场的产品动向。

据全球市场研究机构TrendForce最新报告称,2016年虚拟现实软硬件的产值将达67亿美元,2020年更会增长到700亿美元。业内普遍认为,明年一季度将迎来多个重磅VR设备发售,包括Oculus Rift、HTC Vive、索尼PS VR等都将于2016年内上市,这说明今年才是虚拟现实真正发展的一年。

CES一直都是很多大厂乐于展示自家新设备、新技术的地方,虚拟现实在国内外表现火爆的情况下,CES2016会有哪些虚拟现实头显对外展示呢?一起来看看。

Oculus Rift(展位号26002)

Oculus头盔在去年的展会上备受关注,其开发者版本的Oculus Rift头盔曾是一款不起眼的产品,而随着昨天Oculus宣布,消费者版本的Oculus Rift将在今年第一季度如期上市,那么可以预测在今年的CES,Oculus肯定会对外展示其消费者版本的虚拟现实头盔。

 

Oculus Rift配合的控制器Oculus Touch会否同时出现在展台呢,昨天Ouclus表示,还需要对控制器进行3个方面的完善,原定与今年第一季度发布的Oculus Touch预计要在第二季度才能上市,不过笔者依然觉得此款控制器也会同时对外展示。

HTC Vive

HTC Vive在2015年12月举行的开发者大会对外展示了其最新一代的开发者版本虚拟显示头盔,采用了目前行业的空间定位(Room- Scale)技术,用户佩戴后可以在一定的空间中走动,通过分布在头盔表面和手柄上的感应探头来侦测用户位置。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HTC将要对外展示Vive的新开发版本,该版本距离消费版更进一步。

PS VR(展位号26233)

索尼在其官网的CES发布页面中发布通告,预告其最新最好的产品将会在本届CES上发布新消息。

 

PlayStation VR预计将在今年发售,然而目前尚未公布具体的发售日与售价。不知道本次CES展会上我们能否得到这方面更多的消息。

ANTVR蚁 视 (展位号26413)

作为CES连续邀请参加的国内虚拟现实企业,又刚刚完成巨额融资,蚁视此次要展示的内容让人非常好奇。

 

此前业内一直传闻蚁视即将对外发布二代头盔。然而从蚁视已对外发出的CES邀请函“丈量世界的脚步从未停止”来看,图中并没有头盔等产品的露出,反而有一个怪兽,怪兽头部有一个明显的摄像头、地上有网格状红点。

这应该与蚁视2015年6月洛杉矶E3发布过的位置追踪技术有关,难道该项技术已经与二代头盔适配?

其实,在去年的CES展会上,VR技术初露头角,但当时还处于探索阶段,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和沉淀,其优越性锋芒渐露,我们也期待会出现更多的优秀的虚拟现实设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5

16: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