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风速——极速传输,大数据新兴业态之星

日前,以“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为主题的“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活动除了设在中关村的主会场,在全国还有三大分会场。主会场主要包括两大板块:“‘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主题峰会”和“中关村国际大数据创新展”。
日前,以“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为主题的“2015中关村大数据日”活动在北京圆满落幕。此次活动除了设在中关村的主会场,在全国还有三大分会场。主会场主要包括两大板块:“‘共享共融、数创未来’主题峰会”和“中关村国际大数据创新展”。
 
  大数据虽然是新兴事物,但是由于用途广泛,涉及产业环节众多,大数据早已形成了众多的业态,不但分布于众多的行业中,而且大数据自身也形成了产业链。这个从峰会发布的大数据图谱就可见一斑。
 
  峰会共发布了三张大数据图谱。第一张是中关村大数据企业分布图,共收录了157家重要的中关村大数据企业,展示了大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分析、可视化等产业链各个环节的企业,以及在农业、工业、商业、金融、健康、环保等多个应用领域里头的大数据企业分布情况。中关村目前有300多家从事大数据技术研发、服务的企业。
 
  具体来看,大数据产业链大致可以分为三个圈层,第一个圈层是大数据创新,共53家企业。大数据的应用和创新催生出了许多新的商业模式,主要有7中商业模式:数据存储、云计算、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可视化、数据交易和数据安全。通过大数据产业链的形成,在新经济时代,大数据企业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并使产业链的各个环节相互打通,大大降低成本,加速大数据产业发展。
 
  第二个圈层是大数据应用,共81家企业。大数据作为一项重要的资产,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和部门,大数据的深度应用不仅有利于企业的经营活动,也有利于推动国民经济的发展。
 
  第三个圈层是大数据新兴业态,共23家企业。从“双创”到“四众”,大数据新兴业态企业正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先进的技术促进大数据产品的生产与需求对接、传统产业与大数据产业融合,有效汇集资源推进分享经济成长,主推中国大数据发展战略,形成创新驱动发展新格局。
 
  受邀参加“中关村国际大数据创新展”的北京云风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风速)在展会现场受到了与会嘉宾的格外关注,而吸引他们的正是云风速的技术和大数据产业链的切入角度。
 
  从中关村大数据企业分布图来看,云风速是新兴业态企业,它是高速大数据安全传输平台,致力于“促进大数据共享协作、实现大数据互联互通”。云风速可以为在线教育、影视传媒、设计院所、游戏动漫等众多行业内的企业提供大数据的加速传输、大数据迁云、云间大数据迁移、企业内传等服务。
 
  在理想的情况下,大数据可以利用现有的传输工具(FTP等)在广域网上快速地传输。但是在实际网络中,这些基于TCP(传输控制协议)的文件传输工具的带宽利用率却很低。当这些工具被部署在低时延和低丢包率的网络上时,它可提供高效的数据传输。然而,随着带宽、时延和丢包率的提高,传统传输工具的吞吐量就受到很大的影响,其传输性能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海量数据传输应用的需求。另外现有的数据传输工具在大数据传输方面缺少现代商业所必需的安全性和可管理性,许多企业或科研机构仍然通过邮寄、人工递送等方式将物理硬盘送到数据中心或云提供商, 并希望数据没有得到延迟、损坏或丢失。
 
  众所周知,大数据有5个基本特点,其中之一便是“高速”,然而受传统传输技术的制约,低速和不安全让很多企业难以有效利用大数据带来的优势。如果无法在需要的时间和地点获取到大数据,那么即使再复杂的数据分析、处理算法都将变得毫无意义。云风速正是以此为切入点,使用其创新的高速大数据传输技术,在设备间点到点高速传输大数据,把传输速度提高几十倍,并大大提高传输的安全性,从而更好的发挥大数据的优势。
 
  极速传输和极致体验,使得云风速被与会嘉宾赞为新兴业态之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5

14: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