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服务器:EMC准备念起魔法咒文

EMC公司正着积极将开源技术成果纳入到其RackHD、CoprHD开源ViPR项目以及REX-Ray中来。存储巨头希望借此推动各拥有开源系统应用开发人员的IT部门更为积极地接纳EMC硬件方案。

RackHD、CoprHD以及REX-Ray--乐土的大门正向存储巨头敞开。

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普通服务器:EMC准备念起魔法咒文

当心,EMC,幸福背后往往隐藏着危险。

EMC公司正着积极将开源技术成果纳入到其RackHD、CoprHD开源ViPR项目以及REX-Ray中来。存储巨头希望借此推动各拥有开源系统应用开发人员的IT部门更为积极地接纳EMC硬件方案。

RackHD的设计目标在于立足于超大规模场景对服务器及网络硬件资源进行管理与编排,而EMC方面宣称这套方案不会对具体平台做出任何要求。

究其实质,这一思路旨在以自动化方式自动安装底层操作系统或者对数十乃至上百台设备当中的固件与BIOS进行更新,而这一切都将立足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环境之上。

这套方面目前已经能够面向一系列基于英特尔计算架构的服务器产品自动实现识别、描述、配置以及编程。与此同时,多种网络产品也被加入到支持名单中来,而且EMC公司已经就此制定出一套发展路线图。

面向开发人员的API已经准备到位,这意味着RackHD能够被作为规模更大的整体编排系统的组成部分,或者作为一套用户界面实现硬件管理。

EMC公司指出:"RackHD已经在VxRack等产品当中扮演关键性角色,其当然能够以规模化方式运行在各类符合业界标准的服务器、机架以及交换机不中。另外,Virtustream五Pivotal也能够对其加以运用。"

目前一个遵循Apache v2.0许可的RackHD开源项目已经被正式推出,EMC {code}还为RackHD项目建立起相关社区,大家亦能在其中找到与REX-Ray以及CoprHD相关的内容。

这里面的{code}代表Community Onramp for Developer Enablement,即用于开发者支持的社区通道。

CoprHD社区已经发布了该项技术的2.4版本,其新增对EMC Elastic Cloud Storage(简称ECS)、对象存储软件以及面向XtremIO 4.0的REST API的支持能力。英特尔与俄勒冈州州立大学还分别建立起两个项目,旨在为其添加第三方存储支持与OpenStack集成能力,这将使得CoprHD不再局限于单纯由EMC建立的项目这一内部身份。

CoprHD遵循Apache 2.0许可供大家使用,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此处通过相关社区了解更多细节信息。

REX-Ray则是一套开源存储编排方案,专门面向容器化服务器并为各容器系统提供持久性存储访问支持。REX-Ray的0.3版本还添加了对EMC旗下VMAX与Isilon、Google Compute Engine(简称GCE)以及现有ScaleIO以及XtremIO的支持能力。

其同时具备一项预先分卷载入功能,使得主机可以对无响应主机中的分卷进行重新分配,这就确保应用程序能够始终拥有面向持久性存储内容的访问能力。

EMC还打造出多套REX-Ray原型设计方案,其能够与VMware Photon Controller以及Photon Machine层进行整合。

我们已经深刻感受到开发人员与开源机制的强大力量,他们的加入也许真的能够打开一扇大门,使得EMC的内部存储产品能够继续在市场上得到接受--否则,未来其存储方案也许将被其它厂商的产品所取代。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10

10: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