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收购EMC将会阻断思科与VCE的合作

有合作伙伴表示,戴尔收购EMC将会正式结束思科与VCE坚持了6年的关系。

有合作伙伴表示,戴尔收购EMC将会正式结束思科与VCE坚持了6年的关系。

“如果戴尔坚持收购EMC的话,我看不到VCE作为一个实体还与思科有什么关系。”一位要求匿名的高管这样表示,这家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是EMC和思科的金牌合作伙伴。“我不知道思科要如何保持这个关系,所以他们将不得不买断他们还有的最后一些投资。”

VCE创建于2009年,作为思科、EMC和VMware之间的一家融合基础设施合资公司。随着时间的推移,思科逐渐从这个关系中脱离出来,去年10月把它在VCE中的大多数份额卖给了EMC,现在拥有大约10%的份额。

今年3月,总部在德克萨斯州理查森的VCE扩充了自己的融合基础设施产品线,推出新的VxBlock融合基础设施系统,该系统首次提供了VMware的NSX软件定义网络技术,最初VCE在自己的Vblock中只支持思科的Application Centric Infrastructure(ACI)。

有解决方案提供商表示,如果EMC与戴尔合并的话,思科解决方案最终将会停止提供所有VCE产品。

“很多这些[产品]将只会更多地向戴尔切换,并且已经集成了[VMware] NSX和戴尔计算,因此我不认为未来思科还有一席之地。”这个思科的金牌合作伙伴表示。“这当然会影响UCS的销售。[VCE] vBlock是目前排名第一的融合基础设施,所以不管将创造多少收入……要记住,这只是UCS,也是Nexus[交换机]——这当然会产生影响……思科将不得不涉足存储业务。”

Sentinel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在伊利诺伊州达纳斯格罗夫的思科和EMC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技术官Robert Keblusek表示,戴尔最终将把思科的设备从VCE踢出去,但是这需要一些时间。

“从VCE的角度看,现在有一些相当重要的测试、开发、搭售以及他们围绕UCS做的一些事情,所以对于戴尔来说,‘思科现在已经离开了,你将不再得到支持’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因为如果我是客户,我接下来肯定不会选择你作为我的平台。”Keblusek这样说。

尽管在过去一年中VCE高管一直说他们与思科的关系非常坚固,但有一些合作伙伴对此并不买账。

“过去12到18个月思科和VCE之间已经出现裂痕了,”一位要求匿名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思科合作伙伴公司的高管称。“这种情况应该对此保密。”

该高管表示,VCE未来能够在没有思科的情况下成功运营,把重点只放在VMware软件上。

“两到三年之前,没有思科的话很难,但如果戴尔接管EMC——因为他们与VMware都保持着关系……事情将会很顺利地过渡,”该高管这样表示。

有思科和EMC合作伙伴表示,戴尔将自己置于一个很有利的位置,2013年私有化,为了能够收购像EMC这样的公司。还有解决方案提供商认为戴尔之所以认真地考虑收购EMC是因为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下定决心要赢得企业计算市场。

“迈克尔•戴尔全力投入其中,没有回头路。结果要么成功,要么他会破产,”这家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表示。“如果思科希望在数据中心计算方面保持相关性,他们就需要一个结合了计算的存储产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09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