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S2015:三星在下猛料15 TB SSD产品要推出

三星公司在本届闪存记忆体峰会之上公布了一款容量高达15 TB的SSD方案——鉴于如此夸张的存储空间设置,除了“哥斯拉”我们想不到更合适的名称来代表这款全新闪存驱动器。

三星公司发布“哥斯拉”固态硬盘驱动器。

三星公司在本届闪存记忆体峰会之上公布了一款容量高达15 TBSSD方案——鉴于如此夸张的存储空间设置,除了哥斯拉我们想不到更合适的名称来代表这款全新闪存驱动器。

三星方面在811日题为《记忆体技术提升塑造闪存创新新时代》的主题演讲当中正式揭开了这款新型驱动器的神秘面纱。

根据Golem.de网站的报道,这款PM1633a闪存驱动器使用的是三星公司的第三代48V-NAND 256 Gb芯片。

三星公司在这一公开平台上宣称这是一款容量为16 TBSSD产品;不过爱较真的我们发现,其实际容量应该是15.36 TB

从存储容量角度来看,其原始空间相当于目前戴尔使用同一芯片所构建的3.84 TB PM863 SSD产品的四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表明,PM1633a当中容纳有四块PM863底板。

这块2.5英寸SSD产品拥有15.36 TB存储容量,根据三星方面的说法,一台2U设备能够借此提供768 TB存储空间,即按照48 x 16 TB来计算。很明显,三星公司正在玩四舍五入那一套了。实际情况应该是48 x 15.36 TB,也就是737.28 TB

好的,接下来让我们进一步作出计算,看看一套40U机架的存储空间容纳量……高达14.75 PB——确实非常惊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三星方面的说法,2U设备在配合PM1633a的情况下能够实现200IOPS。这意味着40UJBOF(即Just a Box of Flash,闪存簇)机架可实现4000IOPS

目前这款产品的定价与上市日期尚不明确。大家不用费力查询三星公司的官方网站了,那里没有任何相关信息。

目前能够确定的是,英特尔/美光与SanDisk/东芝肯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对于这几位在闪存领域表现积极的存储巨头,他们的当务之急显然是尽快拿出足以应对三星16 TB SSD产品的新方案。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4

12: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