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的价格“跌跌”不休,暑期是个好的选购时间

近来,你可能会想 - SSD价格能否变得更便宜?显然,答案是肯定的,尽管今年已经有了一些大幅度的价格下跌,但它们将变得更为实惠。

近来,你可能会想 - SSD价格能否变得更便宜?显然,答案是肯定的,尽管今年已经有了一些大幅度的价格下跌,但它们将变得更为实惠。

分析公司TrendForce的认为,针对消费者销售的Client SSD的定价预计将在第三季度下跌至少8%,甚至可能高达13%。

因此,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可能会看到SSD价格下跌大约10%,就像我们在开始时注意到的那样,它们在上一个季度(第二季度)已经下跌了大约15%到20%。在此之前,2023年的前几个月观察到的价格下跌在15%到30%之间。

所有这些都导致今年与去年的价格有着巨大的差距,特别是当这些新的价格下跌在接下来的几周内开始生效时 - 希望如此。

分析:今年剩余时间里,SSD价格会下降吗?可能不会... 当然,没有保证这个预测会变为现实,但是一般来说,分析公司对市场的动态有着相当准确的了解。TrendForce今年以来在固态硬盘方面的预测相当准确,最新的预测基于硬证据(NAND闪存模块供应过剩的持续情况)。

这引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渴望拥有最好的SSD,你是否应该在近期内购买?看起来这样做是个不错的选择。

正如TrendForce所指出,NAND制造商目前正在全面削减产量,试图解决市场供应过剩的问题,据了解,全球NAND闪存市场第一大公司三星计划在今年第二季度将NAND闪存的产能调整为62万块12英寸晶圆,这一数字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减少了5.34%。 全球NAND闪存市场第四大公司西部数据表示,第一季度开始将把NAND闪存晶圆产量减少到目前水平的30%。

但是这些削减产量的努力在第三季度不会产生影响。然而,它们可能会在第四季度产生影响,这可能意味着随着我们深入一年,价格将不会变得更便宜。

实际上,分析公司指出,在第四季度,我们可能会看到顶级3D NAND价格的反弹 - 因此这些模块的成本将开始上升 - 但是在NAND应用的其他地方主要是SSD,它可能会基本上保持稳定。时间会证明,我们可能仍会看到微小的下降。

现在看整体情况,最好的选择似乎是等待一个月左右,那时可能会有更多的SSD价格下跌,然后再购买 - 但这里的转折点是Prime Day即将到来。而且,由于SSD价格已经很便宜,并且亚马逊可能有大幅度的折扣,销售可能是购买新驱动器的好时机。

对于想购买SSD的人来说,值得在亚马逊的大促销中留意折扣模型,我们会在我们不断更新的Prime Day最佳交易汇总中为你做这个。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1

10: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