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tion连续多年业绩下滑CEO提交辞职申请

Imation的董事会可能会认为解体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随着收入持续下滑,从公司中获得任何价值的唯一方法就是卖掉还有发展前景的业务,其他部分逐渐被遗忘。

Imation的董事会可能会认为解体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是随着收入持续下滑,从公司中获得任何价值的唯一方法就是卖掉还有发展前景的业务,其他部分逐渐被遗忘。

2015年第二季度Imation的收入大幅下滑,减少15.7%达到1.506亿美元。环比来看,第二季度通常要低于第一季度,因此,这个季度也不例外,第一季度的收入是1.554亿美元。

收入下滑是涉及到所有产品组合的:

- 分层存储和安全解决方案(TSS)减少11%

  - 存储和安全解决同比下滑1.7%,主要是因为外币的负面影响

  - 商用存储介质下滑16.1%,由于磁带产品的收入有所减少

- 消费存储和附件(CSA)下滑19.8%,由于光介质产品的销售额持续减少,再加上外币的负面影响。

亏损总额为1740万美元。

Imation连续多年业绩下滑CEO提交辞职申请

Imation的季度收入和净收益

我们总能听到的借口就包括外汇汇率对收入造成的影响,为1450万美元(8.1%)。

从数字上看到的一个好消息就是Nexsan存储阵列业务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不包括外汇影响,这是第二个季度连续增长”。如果我们把外汇影响考虑在内,那么就么有双位数的增长了。

首席执行官Mark Lucas最近从董事会退出,正在提交辞职申请,他的声明如下:“我们努力将Imation转型成为一家全球的数据存储和安全领导厂商并持续成长进步。”

Lucas继续说道:“我们仍然主要集中于采取必要的措施立足于企业市场,实现持续增长,并且保留通过重组优化我们成本结构和帮助改善业绩的建议。”

因此,在大约6年的亏损之后,他的管理团队已经聘请了重组顾问来评估成本和业绩的改善。绝佳的时机。

Lucas最后称:“我们正在与董事会以及顾问紧密合作,推动我们的转型,我们将继续探索所有旨在实现股东价值最大化的潜在战略性选择。”好吧,实际上并不是,因为他已经要离开公司了。

看起来Imation正在寻求出售,它有两大主要资产:Nexsan存储阵列业务,在2013年1月以1.2亿美元收购,IronKey安全业务。磁带和光介质产品基本上就没什么价值了。

评论

2014财年Imation的收入为7.3亿美元,远低于2009年的17亿美元。Imation内部有一个可持续的业务,看起来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Nexsan了。这是一个传统的网络阵列业务,身处于一个已经开始遭受带有更新软件的全闪存阵列和混合阵列、公有云和超融合系统冲击而下滑的市场。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么它值多少钱?

这个季度CSA带来了51%(7630万美元)的收入——这项业务多年一直下滑,未来估计也会继续。它带来了现金,但无处可去。TSS带来了49%(7430万美元),所以大约每年带来2.75亿美元的价值,还是有发展空间的。

总体来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盈利的业务,2016年大约是5亿美元的量级,它的两个主要业务也都没有持续的增长前景。做一个可信的整体估值将是一场噩梦。

我们猜测董事会会把业务切成小块,单独出售,以现有情况来看Imation是没有未来的。如果苛刻一些的话,能拿到5亿美元就算是非常幸运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14

09: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