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合作伙伴:与Nutanix合作将给戴尔施压

在本周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召开的思科Live大会上,思科公司各合作伙伴仍然迫切表达着对于网络巨头进军超融合型基础设施市场的愿望。作为选项之一,合作方希望思科公司能够考虑与Nutanix签订OEM合作协议。

在本周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召开的思科Live大会上,思科公司各合作伙伴仍然迫切表达着对于网络巨头进军超融合型基础设施市场的愿望。作为选项之一,合作方希望思科公司能够考虑与Nutanix签订OEM合作协议。

尽管上个月流出的思科计划收购超融合厂商Nutanix的传闻已经彻底落空,但这两家同样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公司如果能够建立OEM合作关系,那么也足以切实帮助网络巨头打造出属于自己的超融合型产品,各合作伙伴表示。

“与Nutanix之间建立OEM合作关系绝对算得是上能够引领未来方向的正确路线,无论是采取OEM还是更为松散的合作关系,而且无论如何,我都会为这样的举措而欢呼雀跃,”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思科金牌合作厂商高管指出。“他们最终将进入这一市场,而坚实的合作关系将助力其获得行业领先地位。……他们很快就会有所行动。”

目前Nutanix公司在超融合市场上占据约52%份额,根据研究公司IDC发布的报告显示,而一旦双方达成OEM合作协议,思科公司UCS(即统一计算系统)服务器的现有客户将直接迎来预装有Nutanix软件的整体解决方案——合作伙伴们纷纷表示,如此一来戴尔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思科公司可以把这些非常引人注目的元素整合在一起,从而给戴尔带来可观的竞争压力,甚至可能让后者根本无力反抗,”一位与戴尔及思科皆保持合作关系的高管人士表示。“目前,如果大家购买一套Nutanix产品,它所带来的仅仅是管理易用性与虚拟基础设施方案,但这并不足以马上解决问题。除此之外,我们仍然需要额外采购路由器、部署无线网络体系并设置电话线路。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希望能够一次性搞定远程办公环境及分支机构所面临的全部问题。思科公司明显拥有一口气将其解决的能力。”

思科公司的一位发言人指出,该公司“无法就与Nutanix相关的传闻作出猜测。”而截至撰文时,戴尔方面亦没有回应我们提出的评论请求。

Nutanix公司目前与戴尔方面签订了OEM合作协议。Nutanix公司CEO DheerjaPandy在上个月的一份声明中回应了与思科收购相关的传闻,并指出该公司将与戴尔保持“坚定不移”的合作伙伴关系,而Nutanix也会在“不远的未来”积极争取上市。

在本周一的思科Live大会上,Nutanix的竞争对手SimpliVity公司宣称其超融合型基础设施将支持思科的UCS Director,旨在进一步优化其私有与混合云环境。这将提升两家公司之间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而根据一份声明指出,此举将涵盖SimpliVity推出的Data Virtualization Platform,这套数据架构能够创建出一套独立的共享式向外扩展资源池,且具备跨越全局各层的重复数据删除、压缩以及数据优化功能。

Sentinel Technologies是一家位于伊利诺伊州纳斯格罗夫的商务开发企业兼思科金牌合作伙伴,该公司高级副总裁Robert Keblusek表示思科目前已经开始从多方面入手推动超融合型业务发展,这与其当初的融合型基础设施发展战略非常相似。

“思科公司目前正向多家超融合型业务领域的厂商进行投资,并观察这些企业的发展态势,”Keblusek表示。“对于思科来说,至少就目前来看,他们希望能在融合型基础设施领域为客户提供更多备选方案——他们拥有NetApp与EMC版本的相关产品,与Nimble及日立(HDS)建立起合作关系——甚至同IBM方面也在融合型市场上有所往来。……思科的超融合型业务的发展态势与战略思路与此相似,至少从表面上看是如此。”

另有消息人士指出,思科公司还曾于今年早些时候与闪存存储供应商SolidFire进行过与收购或者战略合作相关的接洽事宜,但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各合作伙伴认为,与Nutanix之间的OEM合作协议将帮助他们更为主动地应对未来的竞争压力,因为目前市场上还没有哪家厂商能够招架得住来自网络巨头的产品组合。

“如果他们能够利用UCS业务部门在市场上占据优势,并将思科的智能WAN方案Meraki、语音及其它方案结合为一套统一方案,我认为最终成果将极具吸引力及成本优势,足以赢得现有客户的高度关注,”这位来自CRN解决方案供应商五百强的高管指出。

Keblusek进一步补充称,Nutanix公司的潜在客户可能也更易于接受Nutanix-思科所打造的整体方案,因为这些买家可能更熟悉思科方案在其内部数据中心中的配置与管理工作。

“我认为思科与Nutanix建立OEM合作关系能够切实带来此类优势,”Keblusek指出。“而OEM举措也将标志着思科迈进超融合业务领域的坚定决心。”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6/09

14: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