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发布VSPEX BLUE 超融合只需15分钟

EMC凭借着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EVO: RAIL产品——VSPEX BLUE加入到Nutanix和Simplivity的超融合一体机阵营中。EMC称它能够让客户从打开电源到配置好虚拟机只需要不到15分钟时间,适合于基础设施整合、大型远程办公或者分支机构的虚拟桌面、管理服务提供商等。

EMC凭借着与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的EVO: RAIL产品——VSPEX BLUE加入到Nutanix和Simplivity的超融系统阵营中。

VSPEX是EMC的参考架构模板,用于搭建融合系统,类似于NetApp和思科合作的FlexPod。与之对比的是VCE,后者构建称之为vBlock的融合服务器/存储系统。

VSPEX是针对EMC合作伙伴的,因此他们可以自己搭建自己的融合系统。VSPEX BLUE更进一步,采用了VMware的EVO:RAIL理念。

EMC发布VSPEX BLUE 超融合只需15分钟

VSPEX BLUE是一款超融合基础设施系统(HCIA),EMC称它能够让客户从打开电源到配置好虚拟机只需要不到15分钟时间。它具有:

- 基于x86服务器硬件
- 从1个到4个2U 4节点
- 包括EMC安全远程支持(ESRS)通过聊天、社区或者电话的形式提供支持,从单点负责素有硬件和软件
- VSPEX BLUE Manager软件包括附带的应用市场

通过ESRS,EMC可以定期远程监控一台VSPEX BLUE设备。它还可以“发出故障通知,以采取防范措施帮助避免宕机”。EMC的全天候支持可以配合ESRS。所有设备的硬件和软件支持问题都可由EMC处理。

VSPEX BLUE Manager软件是基于EVO:RAIL Development, Configuration and Management(DCM)引擎的,添加了Market——一个为客户提供访问软件和来自EMC界面产品的设施。

其目的是提供一个一站式的设施,客户通过这个设施可以“下载增值软件,采购升级和来自EMC和EMC生态合作伙伴的设备”。

该软件是由EMC和技术合作伙伴开发的,针对VSPEX BLUE设备进行了验证,可供下载。在公布的名单中包括:

- EMC RecoverPoint for Virtual Machines
- VMware Data Protection Advanced:基于磁盘的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和恢复
- EMC CloudArray Gateway:访问混合云存储

VSPEX BLUE Manager软件还有一个自助服务功能,“用户可以便捷地访问电子服务,例如EMC知识库文章,访问丰富的社区在线信息和实时信息,并了解EMC实现最佳设备运作的最佳实践。”

换言之,EMC正在添加丰富的内容使其EVO:RAIL系统从其他产品中脱颖而出。

EMC表示,VSPEX BLUE“适合于基础设施整合、大型远程办公或者分支机构的虚拟桌面、管理服务提供商等”。

BLUE这个名字从何而来?是否还会有其他颜色?一位EMC新闻发言人表示:“VSPEX BLUE这个名字是VSPEX的升级版,而且蓝色恰好是EMC Logo的颜色。EMC并没有计划推出其他颜色的版本。”

竞争形势分析

根据IDC最新关于超融合系统的市场报告谈到了EMC的ScaleIO产品和VSPEX,并讨论了EMC面临的挑战,IDC表示:

EMC也许发现了……对于统一超融合一体机的需求,直接从EMC提供,可能要超过合作伙伴通过VSPEX参考架构提供的增长步伐。至于EMC如何找出Vblock解决方案(来自VCE)、VSPEX以及ScaleIO设备的差异点,这个问题进一步凸显出来。而且EMC还需要明确它是如何定位ScaleIO(以及VSPEX)以及VMware VSAN(以及EVO计划)。当被问及VSPEX BLUE的时候,Nutanix首席执行官Dheeraj Pandey表示:“看起来EMC似乎现在是要把ScaleIO冷冻起来。不然的话,EMC越来越让人困惑的产品组合中,单一产品的多面性,这对客户来说是巨大的压力,这也是与融合理念背道而驰的。而在这之上的ViPR市场格局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糕。IDC关于超融合的报告证实了我们对于ScaleIO在市场上表现平平的看法。”

VSAN是EVO:RAIL理念的一部分,同样也是VSPEX BLUE的。

EMC信息基础设施部门的Chad Sakac表示,ScaleIO和VSAN有不同的使用实例:“在我看来这没有什么奇怪的:如果你需要SDS(软件定义存储)的主存储,你的选择没错;如果你需要内嵌VMware和只有VMware的,VSAN就是最好的选择。相反,如果你想让SDS开放给不同的使用实例(包括VMware)和主机类型(但根据定义集成度较低),ScaleIO就是适合你的。”

Simplivity首席执行官Doron Kempel认为,Simplivity的超融合OmniCube Accelerator“通过将珍贵的英特尔处理器资源从苛刻的压缩、重复数据删除和融合IOPS中释放,来提升性能”。

The Omnicube Accelerator是一个专有的PCIe卡和一个ASIC来帮助进行重复数据删除和数据压缩。

他表示:“从效率的角度来看,超融合是在一个共享的x86资源池上运行所有基础设施服务,作为单一技术的原生功能。在同一个稀缺的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不同软件产品,这是很低效且影响性能的,更何况处理器还要支持业务应用。”

对于任何提议的部署都可以通过OmniCube和VSPEX BLUE系统之间的测试进行检查。

从2月17日开始,VSPEX BLUE将仅通过Arrow、Avnet、Networld、TD Azlan、Tech Data等分销合作伙伴提供。我们还没有得到定价信息。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2/04

09: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