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为“开发定义数据中心”热身

在以往的印象中,HDS是一家低调得有些保守的技术型存储厂商,如今HDS却开始酝酿着颠覆自我。HDS产品规划副总裁兼信息技术平台部总工程师Michael Hay没有谈我们已经熟悉的那些存储技术和产品,而是引出一个新的方向——“开发定义数据中心”。

在以往的印象中,HDS是一家低调得有些保守的技术型存储厂商,如今HDS却开始酝酿着颠覆自我。

在HDS北京办公室短短一个小时的交流中,HDS产品规划副总裁兼信息技术平台部总工程师Michael Hay没有谈我们已经熟悉的那些存储技术和产品,而是引出一个新的方向——“开发定义数据中心”。

“最近我们看到,IBM退出服务器业务,惠普和赛门铁克拆分,这个时候我们必须颠覆创新。在融合的解决方案中,存储是一个强有力的起点,我们可以从存储开始,和客户一起成长,然后逐步加载网络和服务器。”

动荡背后的诸多不确定性,让HDS意识到是时候走出颠覆的一步了。Hay强调说,今天HDS仍然是一家平台级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但仅仅提供平台是不够的,HDS成立了一些针对如医疗和电信等垂直领域的部门,拿出足够的端到端完整解决方案,越来越多地开放HDS应用堆栈和软件堆栈,可以运行在HDS平台上也能运行在友商平台上,让地区性的系统集成商和软件商在此基础上加以扩展。

因为HDS注意到,很多客户的应用团队已经在公有云上做一些开发,但因为IT部门响应速度不够快,所以HDS在这里发挥的作用是确保所有内部工作流,例如确保敏感数据的安全和性私密性,提高对业务部门的响应速度,而不用求助于亚马逊微软这样的公有云。

宏观地看,HDS的目标是让技术和“社会创新”结合在一起,以自下而上的方式,从基础架构的构建块与OpenStack连接,实现私有云就绪的能力。通过开放的软件定义数据中心,把各种软件应用堆栈与可视化工具联系起来,让客户创建属于自己的应用。

在这个战略下,HDS扮演的角色就是在技术堆栈中贡献数据调度和协调能力,在整个数据中心中起到调度员的作用,把基础要素按照客户的需求加以组合和部署。
 
他回顾说,大约十年之前包括软硬件开发的这些IT工程设计更多地是垂直级联式、高度结构化的工作模式,现在转变为一种高度灵活的以及迭代式的开发方式,那么现在广大的CIO和IT部门他们也要经历同样的转变,整个行业必须赶上这个趋势的发展。

对于开发者,他们要有能力直接针对基础架构进行开发编程,直接创建自己的应用,直接进行资源供应。而从IT管理人员的角度来说,他们也要实现这样的环境变化,成为灵活应变的IT实施者,要去实现诸如持续部署以及对于多个系统组合进行管理这样的能力。

那么对于HDS这样的供应商来说,则要推出经过良好设计的系统,交付相应工具和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以及IT管理者去实现这样的工作方式,以HDS的UCP为例,它就是把服务器、存储、网络打包在一起,用强大的管理软件加以管理。这样客户的IT部门,他们只要对整个系统组合进行部署就可以,而不需要在乎这些组合是怎样构成的。

IT人员要从经纪人转变成为基金经理,也就是说只需要管理一支基金,下面有成千的股组成。IT模式的转变也是一样,垂直级联转变为灵活迭代的模式。

整个开发团队使用了横向扩展和垂直扩展的思路,具体的开发人员可以根据需要增加虚拟服务器和应用的性能。这样应用使用者只会看到应用变化,底层服务器、硬盘的更换是由IT人员在后台完成的。

所以,这就是HDS不谈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而是“开发定义数据中心”的原因,Hay解释说,开发定义数据中心是一个更加长远的目标,今天大部分企业的IT部门可能要花十年时间才能完成。而且在实现开发定义数据中心的过程中,要大量使用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数据和功能。

软件定义也好,开发定义也罢,对于以掌控数据见长的HDS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企业级市场发生震荡的时候保持正确的航向,释放最大价值,是需要思考的。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16

16: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