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首次评估软件定义存储市场 份额仅3.5%但增长迅速

在2014年第二季度,IDC首次对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市场进行了评估。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在整体市场估值中仅占3.5%的份额,但是在该季度的增幅超过15.7%。软件定义存储平台是整个存储软件市场的一个新功能性市场,覆盖块、文件、对象、以及/或者超融合软件产品。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IDC全球存储软件QView报告,2014年第二季度全球存储软件市场比去年同期增长6.3%,第二季度的收入总额为38亿美元。

EMC、IBM和赛门铁克分别以25.9%、16%和13.3%的市场份额领导存储软件提供商排行榜。在存储软件细分市场中,数据保护和恢复软件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2%达到14.5亿美元的收入。存储基础设施软件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0.8%达到4.48亿美元。存储与设备管理软件的销售额同比增长4.1%达到7.08亿美元。

IDC存储软件研究总监Eric Sheppard表示:“第二季度存储软件市场的大多数功能性市场普遍呈现增长态势。数据保护和恢复软件的销售额占到了该季度全新开支将近60%的份额,而这主要是受到了改善应用弹性、基于应用的产品持续看好、集成系统市场健康的配售率的市场推动。”

在2014年第二季度,IDC首次对软件定义存储平台(SDS-P)市场进行了评估。软件定义存储平台在整体市场估值中仅占3.5%的份额,但是在该季度的增幅超过15.7%。软件定义存储平台是整个存储软件市场的一个新功能性市场,覆盖块、文件、对象、以及/或者超融合软件产品。

IDC将软件定义存储定义为能够通过一个软件堆栈交付全套存储服务的平台,利用以现成组件搭建的商用硬件,但不依赖于特定商用硬件。

IDC的全球季度存储软件QView是全球存储软件市场的定量分析工具。QView的统计包括许可证、季度维护收入,数据都是由供应商、子市场、功能型产品家族和区域性细分市场提供。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0

09: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