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助力Kaminario 为K2业务带来突出卖点

新兴企业Kaminario显然很享受其K2全闪存阵列当前在SPC基准测试当中所占据的优势地位。不过这家中等规模存储设备厂商可能还需要以真正令人眼前一亮的吸引力从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

新兴企业Kaminario显然很享受其K2全闪存阵列当前在SPC基准测试当中所占据的优势地位。不过这家中等规模存储设备厂商可能还需要以真正令人眼前一亮的吸引力从激烈的市场竞争当中脱颖而出。

在最近推出的网络化全闪存阵列市场魔力象限报告中,Gartner将Kaminario列入前瞻者区间。这家新兴企业于今年五月对其K2阵列进行了更新,包括向上与向外扩展能力、新的CPU、更大容量SSD以及更多VMware功能支持等。

那么自五月开始到现在的这段时间,Kaminario公司的业务状况究竟如何?根据其自身的解释,我们发现:

  • 最新季度产品预订量已经接近上年同期的三倍。
  • 其中60%的订单来自新客户,40%订单则来自原有客户。
  • 与上个季度相比,公司员工数量增长了25%。

Kaminario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Dani Golan表示,“订货量的显著提升与客户需求的不断走高已经切实证明,我们在第五代K2阵列推出后取得了辉煌的成功。”

他预计,该公司在未来十二个月内还将继续保持每季度25%的员工增长速度。

那么这家年轻企业的成长速度真的够快吗?毕竟闪存阵列业务正蓬勃发展,水涨船高之下、我们必须考虑其优异态势到底是运营得当还是纯粹依靠市场推动。

Kaminario公司建立于2008年,并于2010年六月推出了其第一款K2产品。其在六年当中共进行了四轮融资活动:

  • A轮融资的具体日期与筹得资金数额都未公开,假定投资方为Sequoia Capital与Pitango Venture Capital。
  • B轮融资的日期同样未被公开,Sequoia Capital与Pitango Venture Capital双方的具体投资额度也不清楚,惟一能够确定的是此轮融资总额为1900万美元。
  • 2011年五月——C轮融资总额为15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为Globespan Capital Partners、Sequoia Capital以及Pitango Venture Capital。
  • 2012年六月——D轮融资总额为2500万美元,投资方分别为Globespan Capital Partners、Sequoia Capital、Tenaya Capital以及Pitango Venture Capital。
  • Mitsui & Co. Global Investment同样出现在Kaminario公司官方网站上的投资方名单当中,但并不清楚其具体参与了哪一轮融资活动。

自从最后一轮融资至今已经过去了两年,该公司的总计融资数额为5900万美元。而且我们几乎可以肯定地讲,Kaminario作为一家硬件与软件厂商还需要新的资金注入——具体数额应该与Pure Storage以及Nimble Storage等其它新兴企业基本相当。

尽管其阵列产品拥有企业级定位,而且针对的是竞争激烈的中端市场内那些中等规模的企业用户。此次在SPC性能基准测试中的优异地位有可能反而成为Kaminario市场推广过程中的阻碍,使其成为一款拥有高成本价格定位的设备方案。

Dani Golan在Kaminario公司官方网站上被描述为创始人。事实上,他只是一位联合创始人。除他之外,另有两位创始人:OfirDubovi,曾任公司COO与CFO,并与2012年十月离职;Moshe Selfin,曾经担任市场营销与产品副总裁。他于2010年八月离职并加入Anobit公司,如今则是Credorax公司COO。

Kaminario的网页并未明确指定由谁来负责市场营销事务,仅表示现任CEO Dani Golan在处理战略、市场推广以及企业整体运营工作。根据2013年八月《福布斯》进行的采访,作为Kaminario公司掌门人,Golan曾是一位以色列空军战斗机试飞员。

在我们看来,Kaminario需要以全闪存阵列产品为基础进一步扩大其业务涵盖范畴。我们注意到,目前有七家全闪存阵列厂商在本轮Gartner全闪存阵列魔力象限排名中位居Kaminario之前,另有四家身处其后。根据以往的发展经验,由技术型人才建立起来的新兴企业往往需要吸引经验丰富的业务推广大师,从而为公司带来持续而稳定的发展动力、进而将其引导至公开募股或者接受收购的前进轨道之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02

13: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