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存储:什么是冷存储?如何分级?

最近,在存储领域,闪存、全闪存阵列这些新技术也许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但是从今年开始,冷存储这个词也逐渐被提及,那么什么是冷存储呢

最近,在存储领域,闪存、全闪存阵列这些新技术也许是人们关注的热点。但是从今年开始,冷存储这个词也逐渐被提及,那么什么是冷存储呢?

冷存储,通常意味着不会经常被访问的数据,也或许永远不会被访问的数据,但还用户还是希望保留的数据。

然而,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能定义冷存储的涵义也会不同。可能,一些数据对于这个人是冷存储,但是对于其它的存储用户并不是冷存储。

我认为需要对冷存储形成一个明确的定义,使业界可以根据这个定义开始设计冷存储产品,系统架构师需要根据定义来开发能够满足不同级别的冷存储用户的需求,厂商需要明确清楚冷存储的界定界限。

但如今,这一切并没有人提出。今天我将我的一些建议提出:

冷存储被我华为了4个不同层次的级别,具有不同的涵义。

 ·  Polar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  Icy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  Cold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  Chilly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这四个层次的涵义:

Polar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这个层次可能是我们永远也不会被使用的数据,也可能你永远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使用。我将这个级别设定一个界限,那就是在这个数据集中,只有0.5%的数据在一年内被使用。例如,对于一个10PB的数据集合来说,一年最多数据被访问的为50TB。

Icy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这里是要使用的,但是不是很频繁的数据。我想建议,这个集合的数据访问区间在0.5%-2%,在一年的时间内,因为对于一个10PB的数据集来说,一年被访问的数据不超过200TB。

Cold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这个级别的数据集合将是2%和5%的区间,因此,对于一个10 PB数据集最常用较去年将500 TB。

Chilly Data Storage Collection

这个集合将是收集的5%和10%,在一年的时间内。因此,对于一个10 PB数据集最常用较去年将1 PB。

人们可能会同意也可能会不同意我的这个提议,但是最起码这是一个好的开端,不是吗? 

来源:中关村在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30

1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