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新动向:Hortonworks获惠普5000万美元投资

在星期四公布的一份协议中,惠普还将对Hortonworks公司进行50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惠普的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Martin Fink将加入Hortonworks公司的董事会。

根据两家公司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惠普将把Hortonworks公司的Hadoop软件同该公司的HAVEn大数据平台“深度整合”,这两家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推动惠普的客户采用Apache Hadoop。

在星期四公布的一份协议中,惠普还将对Hortonworks公司进行5000万美元的股权投资,惠普的首席技术官兼执行副总裁Martin Fink将加入Hortonworks公司的董事会。

Hortonwork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Rob Bearden表示,双方之间的结盟将帮助这两家公司的客户转向“一个现代的数据架构”。

Beard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同Enterprise Apache Hadoop的深度融合,惠普的客户就可以轻而易举地利用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建设他们下一代的应用。”

在最近几个月中,Hadoop所在的领域持续升温。在本月早些时候,系统集成商埃森哲公司宣布同Hortonworks展开合作,共同为客户开发大数据解决方案。与此同时,系统集成商Capgemini同Cloudera建立了类似的联盟关系,Cloudera是Hortonworks的竞争对手,这家公司也销售基于Hadoop的平台。

在六月份,戴尔公司和英特尔公司同Cloudera建立起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发一系列基于Cloudera Enterprise的高性能大数据应用。在三月份,英特尔公司决定向Cloudera投资7.4亿美元,换取该公司18%的股份。

就在惠普向Hortonworks投资5000万美元之前,该公司刚刚在3月份获得了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

HAVEn是惠普公司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其中包含了大量收购来的技术,例如Autonomy、Vertica和ArcSight。HAVEn已经能够支持Hadoop了,但是惠普公司和Hortonworks公司之间的整合工作将使Hortonworks Data Platform——它的内核是开放源代码的Apache Hadoop——成为HAVEn中正式的Hadoop组件。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帕罗奥图市,惠普公司还表示将证明HP Vertica——该厂商的分析型数据库同Apache Hadoop YARN——Apache Hadoop 2.0核心的资源管理技术能够彼此配合。

HP Vertica总经理Colin Mahony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理解数据并且有效利用它们的能力在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他表示,同Hortonworks公司的合作关系将帮助惠普公司为自己的客户开发大数据解决方案。

让Fink进入Hortonworks公司的董事会也将加强两家公司之间的关系。作为惠普公司的首席技术官,Fink要负责管理惠普实验室,这是这家公司中进行探索和尖端研究的部门。他还领导着该公司的云计算业务,并且负责云计算战略的执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25

13: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