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闪存阵列魔力象限提前泄露 有人欢喜有人忧

原本预计将在今年七月发布的Gartner全闪存阵列魔力象限排行的部分内容已被披露,这份赢得广泛关注的权威榜单立刻成为业界议论的焦点。

原本预计将在今年七月发布的Gartner全闪存阵列魔力象限排行的部分内容已被披露,这份赢得广泛关注的权威榜单立刻成为业界议论的焦点。

哪家供应商能够名列其中?又有谁会抱憾落榜?目前我们已经从查看过疑似闪存魔力象限资料的消息人士处得到情报,其中提到一些厂商在当前版本中确定入选、而另一些则很可能令人懊恼地榜上无名。

企业级存储采购领域的传统经验告诉我们,不少CIO只选择购买那些有能力进入魔力象限的供应商的产品,更有一些CIO专门选择在象限中处于“领导者”区间的厂商,因此可以想见在最终版本出炉之前、各供应商肯定感到惴惴不安。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目前有以下厂商成功跻身Gartner的这份初步排名:

  • 思科Invicta
  • EMC XtremIO
  • IBM FlashSystem
  • Kaminario K2
  • 华为(OceanStor Dorado)
  • Netapp EF540/550
  • Nimbus Gemini
  • Pure Storag FA-400系列
  • Skyera
  • Solidfire
  • Violin Memory

我们的理解是,Gartner公司为所有全闪存阵列产品设定了衡量标准,其中包括单独SKU、专有固态硬盘阵列以及源自现有存储阵列的独立营销产品或型号。

这似乎会将现有阵列的全闪存阵列版本排除在外,例如EMC的VMAX及VNX、NetApp的FAS等等。不过NetApp的EF540/550全闪存阵列看起来被包括在内。

除此之外,我们在这份暂定清单中也没有看到Coraid全闪存EtherFlash阵列、戴尔全闪存Compellent与EQualLogic、富士通的ETERNUS全闪存阵列、惠普3PAR以及HDS VSP与HUS VM等全闪存阵列的身影。

Fusion-io目前也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全闪存阵列,即ION Accelerator,但它也没有出现在Gartner的名单当中。这也许是因为它的面世时间实在太短了。

在被问及其评判标准以及其它一些重点情况时,Gartner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固态硬盘阵列魔力象限’定于今年七月正式发布,因此目前我恐怕无法对此作出任何具体的回应。”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21

23: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