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自检时出现的硬盘故障提示

自检时出现的硬盘故障提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电脑在进行开机自检时所出现的提示的意思是要求“立即备份你硬盘中所存储的数据并且更换你电脑中的硬盘,一个故障很快就要发生”。

来源:网络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硬盘技巧 硬盘分区 硬盘坏道 识别硬盘 硬盘故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问:我使用的是一块西部数据80GB硬盘,分成了C、D、E、F四个逻辑区,最近在开机自检时系统提示:“Warning: Immediately back-up your date and replace your hard disk drive, a failure may be imminent”。按回车键有时候可以正常启动,也出现过无法进入系统并死机的现象。我多次执行格式化分区并重新安装系统的操作,但仍然出现上述问题。请告诉解决办法好吗?

  答:电脑在进行开机自检时所出现的提示的意思是要求“立即备份你硬盘中所存储的数据并且更换你电脑中的硬盘,一个故障很快就要发生”。此时你应该进行如下操作:

  (1)使用磁盘修复软件如PQMagic检查硬盘,如果是数据受损(如引导记录丢失等)软故障可以直接修复,如果是磁盘有坏道等硬故障,可以用工具软件将坏道修复或隔离出来。

  (2)随后重新对硬盘进行分区和格式化操作并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3)如果仍然出现问题,那只有更换硬盘这一个办法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