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3C广电行业基于IP技术的网络设备解决方案

H3C广电行业基于IP技术的网络设备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新一代的网络综合业务营运商,广电在网络建设中遭遇两方面的难题。

作者:Stor-Age 2007年9月24日

关键字: 广电行业 数字电视 EPON 解决方案 Greenplu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新一代的网络综合业务营运商,广电在网络建设中遭遇两方面的难题。第一个难题是数字双向网改造的建设环境十分复杂。数字电视双向网改造必然要涉及线路铺设。大多数新建小区安装了同轴和五类线双线入户,并且已经铺设好了LAN口;而大多数旧小区没有安装这些,只能利用原有的CATV网络资源。第二个难题是资金问题。双向网改造需要广电在网络上的先期投资比较大,同时投资的收回又比较慢。与其他电信运营商相比,广电面临着投入资金紧张的问题。

    面对第一个问题,H3C提供了EPON + LAN和EPON + EoC两种方案,适用新小区和旧小区不同的建设环境,灵活接入终端用户,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选择最简单的改造方案。针对第二个问题,H3C采用的EPON方案可以节约光纤,EPON作为无源光网络,在传输途中不需要电源,可靠性高,便于维护。由于网络组件数量少,因此故障点也将相应减少,进而运营支出也会最大程度地降低。而高达20KM的远距离接入,减少了局点数量从而降低了建网成本。H3C的S7500系列设备将路由交换、安全、EPON一机多平面,对局端资源占用少,初期投入低,扩展也很方便,大大节省用户投资。

    推荐理由:

    H3C在城域网建设、数字电视改造、流媒体存储以及业务运营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本方案双向网改造,广电行业可以利用一台H3C S7503和一台Quidway S6503(OLT)覆盖3.5万户互动数字电视用户。用户中既包括普通的小区居民,还有大型企业、政府、学校和像e代商务这样的宾馆酒店。方案具有灵活多样的特点,有效地解决了数字电视普及之下广电行业遇到的问题和难题。广电行业与H3C的合作,无论是互动电视的网络硬件配备,还是节目内容的提供,都将有一个新的提升,从而推进数字电视信息化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