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思路,戴尔咨询服务致力于企业IT战略与业务战略相向而行 原创

进入2022年,面对高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企业如何更好的实施IT战略?戴尔提供哪些专业的云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至顶科技采访了戴尔科技集团咨询服务及解决方案总监范懿峰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部署了八方面重点任务。第一任务就提出要优化升级数字基础设施。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21《云计算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云计算市场呈爆发式增长,整体规模达到2091亿元,增速56.6%。随着云计算在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以预见,在3-5年的时间内,云计算市场仍然保持旺盛,企业将继续加大新基础设施投入。

2022新思路,戴尔咨询服务致力于企业IT战略与业务战略相向而行

戴尔科技集团咨询服务及解决方案总监范懿峰

进入2022年,面对高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企业如何更好的实施IT战略?戴尔提供哪些专业的云解决方案?如何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至顶科技采访了戴尔科技集团咨询服务及解决方案总监范懿峰,就云市场机遇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了深入探讨。

混合云时代,IT战略和业务战略要相向而行

移动互联时代,企业的业务应用场景在爆炸式增长的同时,呈现了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态势。企业需要快速响应市场需求,才能在市场中拥有竞争力。因此企业业务应用必须快速迭代和持续优化。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实时分析、AI等新兴技术的出现和成熟,很多企业都通过基础技术架构升级、应用改造和迁移来提升业务应用的能力。并利用大数据分析和AI应用来提升开发、运维等能力,来实现IT能力的提升。在整个业务应用实现过程中,必须保证IT战略和业务战略一致并行。

“任何企业想要成功走数字化转型之旅,IT战略必须和业务战略对齐。对IT战略来说,首先必须要识别业务的机会,然后把这些机会转换为IT可以赋能的切入点,接着通过这些切入点交付给客户可落地的系统、功能和解决方案,最终实现IT 价值和业务价值。这是一个以业务和投资回报为先导,IT从规划、落地到交付的全过程。” 范懿峰分享道。

戴尔科技认为混合云才是主流的部署模式,范懿峰认为戴尔科技作为端到端的IT设备和服务提供商,也绝对不排斥公有云。企业应该根据实际的业务场景、数据保护要求和应用SLA服务等级,合理地选择公有云和私有云。云计算是数字化转型的基石,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业务的转型,而应用是数字化转型直接落地的体现,未来80%以上的应用开发部署都将基于云平台。

戴尔咨询云解决方案发力四大领域

戴尔提出的云解决方案结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的优点,更能贴合当下的企业业务场景需求,戴尔咨询云解决方案通过四大领域:业务现代化、混合多云、业务连续性和智能运营来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不同业务场景需求。具体包括:

 

2022新思路,戴尔咨询服务致力于企业IT战略与业务战略相向而行

戴尔咨询云解决方案总览图

 

业务现代化是利用云原生技术重塑业务应用,告别以前单体笨重应用和瀑布式开发模式,以轻量级的、分布式的微服务容器形式去承载业务应用。其中戴尔科技集团拥有业界领先的超融合产品VxRail解决方案。基于灵活、便捷、高效以及横向扩展等能力,超融合可以说是混合云环境下构建容灾的关键基础架构。 戴尔超融合HCI结合VMware的VCF构成了基于云原生架构的融合解决方案,可以做为构建混合云的容灾基础架构平台。这样的技术环境可以让应用快速迁移上云,实现云上灾备。

混合多云代表戴尔科技中立地看待公有云和私有云,顺应混合云模式的主流技术趋势,给客户提供云咨询、云实施和云运维等全方位的云技术交付。比如戴尔基于混合云或者云原生这样的一种基础架构,能够实现硬件和上层云操作系统之间深度的结合,帮助企业在构建容灾解决方案的时候,减少前期的技术摸索,实现直接快速交付能力。

业务连续性侧重于应用双活和应用容灾,以及数据安全领域的数据备份和数据防勒索避风港解决方案。戴尔科技集团提供了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灵活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戴尔正在重新定义下一代数据保护能力,以实现全球规模的数据管理,在数据备份市场一直处于领导地位的戴尔科技,提供了从边缘到核心再到云端的灵活的数据保护构建方式,包括:集成式数据保护应用装置(IDPA)、全面而灵活的Data Protection Suite(数据保护套件)系列软件和针对勒索病毒的PowerProtect Cyber Recovery的数据避风港解决方案。

智能运营则帮助客户进行统一地监控、运维和运营,同时提供强大的资产管理平台,支持开发与运维和企业资产领域。戴尔科技推出按需计费 (Flex On Demand)的消费模式。客户在使用戴尔科技集团企业级基础设施时,可以按照时间上或者容量上的使用量,进行一种即用即付的消费模式。该模式能够让客户的私有云或私有数据中心拥有公有云的灵活、敏捷和弹性,并且明显降低建设资金投入和运营成本,提升业务创新能力。

案例分享:制造到智造,数字咨询要先行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也成为产业数字化发展的重点方向。2021年戴尔科技为某传统大型制造业,提供了某系统数据库架构的规划和设计的技术咨询。该企业的这一系统自主开发和迭代,使用了近十年,业务逻辑大多绑定在某厂商数据库中,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和向海外扩张,该数据库的硬件资源和性能也逐渐成为业务发展的瓶颈。戴尔咨询为客户提供了数据库技术路线发展评估,并设计能快速落地的新型数据库替代和数据搬迁方案。

“由于客户的业务应用已经是重度绑定该数据库,而且原先的单体应用也越来越笨重和难以维护,我们结合客户的实际情况,并没有主张完全替换老的技术架构,而是建议采用新老技术架构并存,同时分担业务流量,逐渐在未来的3年内完全替换旧的技术架构。” 范懿峰谈道。

戴尔咨询的专家服务采用现场服务和远程支持的形式,在最短时间内为客户出具可落地的技术咨询规划,同时为二期的实施落地提供技术上的兜底保障,为客户大大降低了时间和技术上风险,确保数字化转型持续成功。

最后,范懿峰表示2022年,其团队将继续在重点四大行业(金融、医疗、制造和零售)深度推进戴尔科技的云解决方案和安全解决方案,进一步巩固高性能计算、海量高端存储和双活多活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上的优势。当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的核心战略,当混合云架构成为企业现代化IT建设的选择时,也是企业应对用户需求越来越个性化、市场竞争激烈的必然结果。同时我们看到数字化转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戴尔咨询服务团队将长期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各个阶段,助力企业业务实现腾飞。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3/31

17:30

分享

点赞

有奖调查

有奖调查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