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采用自己的公有云作为ZFS阵列的后端存储

Oracle正在使用自己内部的公有云作为本地ZFS设备的后端存储。与Exadata云服务不同的是,Oracle正在将自己的ZFS内部部署套件引入公有云。

Oracle正在使用自己内部的公有云作为本地ZFS设备的后端存储。

与Exadata云服务不同的是,Oracle正在将自己的ZFS内部部署套件引入公有云。

Oracle采用自己的公有云作为ZFS阵列的后端存储

最新的ZFS Storage Appliance软件发布包括Oracle的ZFS Cloud软件,意味着应用数据将被迁移到/迁移出Oracle自己的公有云,强化ZFS Storage Appliance在Oracle混合云战略中的角色。

Oracle称这将消除“对外部云网关的需求,避免软件许可和云访问许可的成本——也就是云准入税——这个费用是由传统本地厂商收取获得访问公有云的权利。”这将引入它的公有云和ZFS Appliance成为共同设计的一组产品。

正如Oracle表示,ZFS Storage Appliance是Oracle Public Cloud的存储基础,所以协同工程不是什么大问题。

Oracle说,传统本地厂商并不能提供相同的公有云集成——听到NetApp了吗——公有云厂商不能提供本地的设备。所以Oracle统治着混合NAS文件/公有云领域。

Oracle宣称,现代应用可以访问内部部署的ZFS Storage Appliance以及Storage Cloud上的数据,而不需要改变应用。客户使用ZFS云存储的用途有很多:

- 弹性应用存储

- 备份和恢复

- 开发

- 测试

- 动态归档存储

- 快照复制存储

- DevOpes,单一API针对内部部署和Oracle Storage Cloud

- 工作负载迁移

ZFS Storage Appliance的最新功能还包括:

- Oracle Intelligent Storage Protocol 2.0,可自动化:

- 根据数据库提示设定IO优先级

- 每分钟的在线交易处理有效提高19%

- Oracle Database RMAN备份性能提高33%

- 提高延迟密集型控制文件IO性能达13倍

- 日志写入IO性能提高3.9倍

- 全闪存存储协议从16TB扩展至2.4PB,吞吐量最高为34GBps

- Cloud-Scale Data Protection over Infiniband、Ethernet、Fibre Channel,最高每小时62TB多的备份速度,每小时60TB的找回速度。

Oracle宣称,新的重复数据删除和压缩数据精简技术减少备份存储容量达9倍,带宽需求减少4倍。这将会得到很多使用ZFS的提供商的欢迎,例如Nexenta,可以用来取代最初的原生ZFS数据精简技术。

评论

混合云是几乎所有本地服务器和存储阵列厂商采用的理念,通常就是通过Amazon S3协议访问Amazon公有云,此外还有微软的Azure和Google云。

例如,NetApp已经公布了其Data Fabric数据理念,在这种理念中,本地和公有云NetApp存储是一个单一的实体,数据在适当的情况下在这两者之间移动,例如本地阵列可以备份数据到Amazon和Azure云。

Avere提供了FXT前端文件和网关连接本地NAS和公有云,加速公有云存储访问,FXT软件也可以运行在公有云中。

公有云存储可以视为低速访问的归档存储层。为了更快地访问云中存储的数据,你可以把阵列放在公有云区域访问中心,就像NetApp所做的。更为典型的做法是在公有云中进行计算,在公有云中保存数据,让云提供商访问保存的数据以快速计算。

当本地阵列提供商使用S3协议连接到Amazon的时候,这种做法变得越来越受欢迎,还成为一种本地访问协议,例如特定的对象存储产品。

Oracle的做法有所不同。

Oracle是将自己内部部署的ZFS设备与基于ZFS的存储结合放在自己的Oracle共有云中,而不是放在Amazon、Azure或者Google中。ZFS数据始终是在Oracle可控的设施中,Oracle并不会把控制权放给任何公有云提供商。

我们想象的是,Oracle想要看到使用竞争对手本地阵列并将数据迁移到Amazon、Azure或者Google的数据库客户,开始考虑使用Oracle公有云,因为它的成蹦鞥地,本地公有云集成做得更好。

数据保留在单一提供商那里,这不需要转换协议和数据格式耗费CPU周期。

已经适应了Oracle强有力定价方法的客户可能会觉得,放弃对数据放置控制权可能对Oracle是一个坏主意。把数据放在竞争对手云中,这可能有助于让Oracle出色表现,防止当用户无法离开Oracle构建的混合云时提高价格。

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现有的ZFS Storage Appliance客户可能会期待从Oracle渠道听到关于Oracle Storage Cloud集成的更多信息。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4/05

15: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