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IT存储系统的进化将大大影响企业竞争力

制造业是社会发展和进化的一个窗口,对于中国来说,《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以来,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成为其核心内容。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也成为成为中国制造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内容。

制造业是社会发展和进化的一个窗口,对于中国来说,《中国制造2025》战略实施以来,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融合成为其核心内容。伴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制造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发展,也成为成为中国制造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内容。

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促成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进化,一方面伴随着新兴IT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支撑,一方面客户的个性化、快速定制也需要同制造业企业内部应用需求相适应。企业开始考虑部署全新的网络、全新的存储介质、全新的软件定义来支持IT业务的扩展。以更加优势的生产效率,应对企业面临的各种挑战。而对于智能制造其核心就是让用户数据实现其价值。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启亮认为,制造业中至关重要的数据来源于设备端。同时制造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对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有严格要求。

为了让数据更好的实现价值,IT设备提供商在做什么?我们以IBM为例来看,IBM从早期的高端存储到现在全面进击全闪存,从虚拟化全面提出软件定义存储光谱存储套件服务。这些都是在大家都在探索未来存储方向是,IBM就已经开始转型。

到今天,我们看到BM正在提供一个覆盖几乎所有工作负载的闪存产品组合。这些产品不仅聚集了IBM在存储方面的积累,更是围绕着一个更前瞻的战略在推进。

从产品上包括高性价比的Storwize V7000F和V5000F全闪存阵列。包括高度并行的全闪存存储解决方案,适合云规模的业务的IBM FlashSystem A9000、A9000R。包括针对海量数据存储的Deep Flash 150。以及日前发布的全新系列DS8880全闪存存储系统,为了支持具有微秒级响应时间及高可用性需求的各类业务应用、工作负载和用例而设计

从存储虚拟化到软件定义存储,为解决用户对于异构存储、扩展、可靠、安全的存储需求,存储管理的要求越来越立体。基于软件定义存储的解决方案由此诞生。软件定义存储不仅要解决传统存储面临的性能、异构、数据迁移等问题,同时要解决数据的增长面临的的易管理、扩展等问题。这就需要存储管理软件既要有多年的存储经验作支撑,又要有创新的功能不断出现。IBM经过锤炼的光谱存储解决方案就是软件定义存储的代表之一。

光谱存储解决方案IBM Spectrum Storage是IBM在2015年推出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IBM Spectrum Storage产品组合包含Spectrum Accelerate,Spectrum Virtualize、Spectrum Scale、Spectrum Control、Spectrum Protect和Spectrum Archive等关键存储软件。

这些组件有IBM现有或者是收购整合的存储软件最优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就像IBM Spectrum Control,源自于IBM的数据与存储管理解决方案,IBM Spectrum Protect基于原有的IBM 的备份与恢复解决方案,著名的Tivoli Storage Manager。IBM Spectrum Virtualize归于IBM SAN Volume Controller(SVC)。IBM Spectrum Accelerate源于IBM经典收购的 XIV存储系统,IBM Spectrum Scale源于IBM的经验证、可扩展且高性能的数据及文件管理解决方案--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PFS,General Parallel File System)。经过一年的发展,IBM光谱存储(Spectrum Storage)系列产品组合确实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产品体验。

今天IBM根据混合云时代用户的需求,推出的光谱存储套件,是一个非常全新的交付方式,以前客户来购买各种各样的软件产品,是根据自己所需要的容量,所需要的功能来配置他所需要的软件的模块。IBM这个光谱存储的套件彻底打破了原先的交付方式,它可以让用户从整体的方面来规划整个存储所需要的容量,然后在这个容量的范围内可以任意使用所有光谱存储套件的软件功能,或者是它们的组合。

让数据说话,来看闪存和软件定义带来的变化

制造业作为典型的传统行业,对数据的准确性、实时性有严格要求。此外,在实际生产过程中,定期批量业务造成爆发性的I / O变化,也对存储系统的性能提 出了更高的要求。而我们的存储多采用传统的机械磁盘,不仅无法应对峰值时 的数据处理需求,而且数据损坏等现象频发,极易影响生产。

面临的问题:

1、生产系统前端条码 扫描操作响应时间 长达几分钟,严重影响产能;

2、存储架构存在单点故 障风险,需要存储HA保证业务连续性;

3、EBS系统月结成本报表 性能过慢,周、月、季、 年等数据量集中爆发时期,生产效率低下;

4、中小型制造业受资金、规模、实力等方面的限制,对I T投入能力有限。传统磁盘成本高,一旦不稳定可靠或者宕机,企业很难承担损失;

5、现有存储的扩展性和未来 兼容空间有限,无法满足行业生产的性能要求, 存在明显的性能瓶颈。

面对严重制约着业务发展的系统性能及可靠性瓶颈,基于 I BM Fl ashSyst em的性能优势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实现数据加速,解决核心系统硬件性能瓶颈,有效改善核心应用速度和数据查询速度,大幅增强存储系统的安全稳定性,从而帮助制造业整体运行效率及产能的提高。

具体表现在:

1、前端条码扫描响应时间,从以前的几分钟缩短到几十秒, 综合产能ROI 提升50%;

2、ERP等报表处理业务性能提升, EBS报表时间缩短一半,极大提高生产效率;

3、核心SAP系统性能得到优化,系统数据库的负载处理全面加速, 可更好地支持ERP系统业务的海量数据冲击;

4、在不做任何架构改变和调优处理的情况下,轻松得到10+倍的I / O性能,实现存储系统稳定高可靠高可用;

5、性价比优于传统磁盘,降低中小型企业综合成本, 减少机房占地和能耗

最后,可以看到,软件定义存储软件IBM Spectrum storage和IBM FlashSystem的组合,是基于制造业当前的数据特点、负载特点及企业迫切需求,实现了存储架构的优化、实现了存储环境的整合,在提升性能的同时带来了大量的附加价值,提升了企业的生产力,保护了企业投资。在解决现有存储性能问题的同时,构建了统一的、灵活的、高扩展性的统一存储架构,帮助企业从容应对日益增加的负载。最终实现制造业成功转型和竞争力的提升。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07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