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院尝鲜:用“数据助理” 智断案件

信息化的发展是人民法院对内提高审判效率、对外司法便民的必经之路,四川省高院于2014年开始构建全省数据中心,要求各地市对应用软件部署模式升级重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试点法院之一。

信息化的发展是人民法院对内提高审判效率、对外司法便民的必经之路,四川省高院于2014年开始构建全省数据中心,要求各地市对应用软件部署模式升级重构,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成为试点法院之一。结合成都市两级法院应用现状,浪潮采用AS8000-M2存储虚拟化和AS-U文件网关解决方案对其业务系统改造升级,整合原有分散的存储资源,提升系统性能,满足成都市两级法院实际应用需要。

智慧大脑千丘万壑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成都中院)成立于1950年,其信息化建设起步较早,围绕办公、办案核心业务信息化应用水平较高。目前成都中院内设25个庭级部门,审判业务部门12个,审判综合部门3个,行政综合部门10个。成都中院下辖19个行政区和1个高新区共20个基层法院,58个人民法庭。

发展越快,要求越高。业务系统不断增多,成都中院还计划继续增加审判机制运行管理、执行管理大平台、文书审签层级管理、后勤保障管理等近20个新的业务系统。

大幅度的扩展需求,需要过硬的IT硬件设施来支持。但成都中院前期业务均是分步分批建设,硬件基础设备非常分散,几乎是一个系统一套硬件设备的情况,多个厂商存储设备互不兼容,导致孤立使用,无法实现存储空间的统一调配和资源共享,有的存储设备容量几近饱和,有的则过于闲置,存储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资源浪费严重。

另外,文件管理也是一大难题。近几年,成都中院年均受理案件2.5万余件,全市法院案件增幅年均达15%左右。存在大量的文档资料、图片资料、视频资料等需要存储,这些资料要分门别类进行保管,并且能够灵活地被相关业务人员共享使用。

智慧虽高,如何开发调动是个问题

根据实际需求,成都中院本次升级建设主要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1、 整体规划,解决分配不均

针对原有存储资源分散的问题,所有系统的设计要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与设备使用要求,进行整体规划、统筹考虑,保证整体可用性。

2、 先进灵活,满足后期扩展

成都中院每年的案件均在增长,系统设计需立足于高起点,构建合理并适当超前的技术体系架构,用以确保长时间的技术领先。系统通过集成,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能耗,实现现代化科学的机房管理。系统应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在设计时应考虑部分设备分期实施,统一规划考虑扩充设备,确保较大灵活性,方便增容,满足3-5年的需求。

3、 7*24,全时服务民众

作为国家审判机关,法院对系统的安全、效率均有着最高的要求,7ⅹ24小时连续不间断的服务是必须的;所以系统在设计和建设时要减少单点故障的存在,在设计上要尽可能减少其对整个系统的影响。系统还应具有较强的集中式管理加分布式实施的可管理性逻辑,并且为分布式实施调整提供清晰的管理逻辑。

浪潮存储虚拟化,让资源随着数据流动

智慧的系统,需要由智慧的团队来建设。针对成都中院当前对系统的需求,浪潮为其提供了一套存储虚拟化+文件网关的解决方案。配置一台AS8000-M2,通过FC光纤链路接入FC SAN网络环境中,利用AS8000-M2的存储虚拟化功能,充分整合现有不同品牌的存储资源,组成统一的存储资源池,实现存储容量共享,满足块数据的存储和管理;配置一套AS-U文件网关,通过千兆接入LAN网络环境中,便于用户对共享文件的使用,并通过FC链路接入FC SAN网络环境中,可将原有磁盘阵列的存储资源作为AS-U文件网关的数据存储空间,进一步提高存储资源的利用和用户前期投入的保护,满足NAS使用需求。

成都中院尝鲜:用“数据助理” 智断案件

系统拓扑示意图

为了保证将数据从旧阵列上迁移至AS8000-M2,浪潮专业的售后实施团队经过多次论证和分析,制定了一套完整的实施流程和计划,有效地控制了在项目实施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同时还提供了AS8000系列高效便捷的管理工具,便于用户运维人员日常的管理和监控,大幅降低了用户后期的维护运营成本。

完善法院信息建设,实现阳光下的审判

浪潮通过一系列解决方案,为成都中院充分整合了现有不同类型、不同品牌的存储资源,实现存储容量共享,可提升高达30%的利用率,并降低存储需求达20%,实现了存储资源的一体化管理和文件共享,降低了系统的复杂性,可节省高达50%的管理成本,保证了业务系统的正常上线和整合。

法院信息化是司法信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中院通过进一步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在改善法院内部管理的同时,更提高了审判质量和效率,同时也有利于规范诉讼行为,节约诉讼资源,为涉诉群众提供更多便利,让审判全流程运行在阳光下。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5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