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在存储和数据中心领域,融合无处不在,而融合又为存储带来新的创新,走到今天,存储远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保存数据”这四个字所能涵盖的意义了。在上周以“融合定义新存储”为主题的2014SNW大会上,全面阐释了大数据、云计算及存储的新的发展趋势等创新技术

在存储和数据中心领域,融合无处不在,而融合又为存储带来新的创新,走到今天,存储远远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保存数据”这四个字所能涵盖的意义了。存储业界的发展,赋予了更多、更新的使命。

在上周以“融合定义新存储”为主题的2014SNW大会上,全面阐释了大数据、云计算及存储的新的发展趋势,融合存储。融合基础架构、闪存、云存储等创新技术。

闪存让大数据加速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以“闪存释放数据价值”为题,凸显闪存在下一代技术革命中的作用。许良谋表示以前用349个盘实现的性能,现在用11个闪存盘可以满足了,如果通过NVMe闪存得话,可能一个就能实现了,而且功耗才13瓦。无论是从性能或者是功耗来说,这个技术都是一个大的冲击,也是整个业界在寻求创新的方向。

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戴尔(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区存储业务部技术总监许良谋

对于IT四大技术,计算、网络、内存还有IO,这几年有非常大的突破。在IO层通过NVMe方式,能够真正去做到多核并发,存储和IO不再是外挂式;而内存里面,能够把不可动的以太网络变成可动的以太网络,在多级点之下,通过低延迟协议实现。计算方面,整个市场也开始进入集群3.0的技术,不再只是说存储是可分可共享,可以建立更多的共享层。在计算、网络、内存和IO里,许良谋表示戴尔希望把这些新协议和这些硬件全部能够合二为一,实现业务和应用加速。这也是为什么戴尔在去年10月份全球宣布退市,变成一个私立公司的原因,以服务的宗旨而不受市场左右。

解读存储四大趋势及应对之道

英特尔通信和存储基础设施集团(CSIG)存储事业部亚洲技术营销经理蔣翔宇则做了“英特尔探索存储革新之道”的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智能存储、横向扩展、非易失性内存以及软件定义等技术趋势。非结构化数据的来袭,让存储成本不断攀升。对英特尔来说,目前存储成本在IT里面占的比例从10%到25%,在现有环境下无法持续延续采购预算的增加,业界也要找出解决资料增长的问题。

从“融合定义新存储”看2014存储风向标

英特尔通信和存储基础设施集团(CSIG)存储事业部亚洲技术营销经理蔣翔宇

应对存储趋势,英特尔也做了相应的努力。提供处理器创新,将存储功能整合到处理器里面,将以太网络控制器能够整合到处理器里面,持续开发下一个结构。同时加强对NVMe创新,进一步积极向软件定义存储作出努力,帮助他实现新的角色转换。

当我谈存储时 都谈些什么

中国惠普存储部门的掌门人,惠普企业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存储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黄强,以“惠普融合存储:迎接新形态IT的改变”主题阐释了IT新形态下企业所面临的挑战。爱跑步的黄强用跑步圈流行的一本书,诙谐的说了下,如今在谈论存储时,大家的关注点。

黄强讲到“当所有人在谈闪存的时候,我们不谈闪存。”他认为闪存之所以能不能成为主流,其实有几个关键因素,无外乎价格,高可靠性,和自动分层的能力,这些都是他在成为主流应用中应该要解决的问题,否则闪存没有意义。

“当所有人都在谈软件定义存储的时候,惠普更注重做软件定义的服务器”,黄强表示可以根据应用不同定义服务器的角色。不论是CPU密集型服务器,还是内存密集型服务器,硬盘密集型的服务器,都可以去定义。而软件定义存储只是惠普在软件定义当中的一部分,目前已经取得市场份额第一。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3

18:16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