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存力: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底座力量

7月5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曙光作为“东数西算”的重要建设者,参与了此次论坛。

7月5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拉萨高峰论坛拉开帷幕。曙光作为“东数西算”的重要建设者,参与了此次论坛。会上,中科曙光存储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新凤,发表了“东数西存,支撑数字经济新格局”的主题演讲。张新凤表示:“曙光存储以先进存力,把握东数西存数据应用新趋势,为数字中国的建设发展打造坚实的数字底座。”

先进存力:构建数字经济新格局底座力量

中科曙光展位

自十四五数字经济规划以来,“东数西算”工程已全面落地实施一周年。随着数字中国的建设发展,“东数西渲”、“东数西训”等多元化、场景化应用需求不断涌现,促使算力、存力的需求激增。据统计,2022年底我国总算力规模达180EFLOPS,存力总规模超过1000EB。数据是算力的基石,算力依赖存力。想要算好海量数据,就要先保证数据存得下,计算时读得快,因此“东数西算”的实质更多地表现为“东数西存”。随着“东数西算”工程的逐步深入,存力的根作用也将不断凸显。

在前沿技术与数据应用发展的趋势下,未来存力将面临高性能、大容量、安全可靠等新挑战。张新凤认为,未来统一存储底座会是基础,在EB级扩展、融合业务场景的多协议支撑、极致性能优化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此,曙光存储以融合、智能、高效、海量、绿色为核心的先进存力,促进东西部的计算与存储资源有机结合,推动各枢纽节点建设尽快落地生效。从而实现东数西算存力的统筹调度,进而提高数据中心的存算效率,降低成本和能耗。

作为国内分布式存储系统的领军企业,曙光已拥有300+项专利、9+个百PB级应用案例、IO500性能稳居世界领先水平,在赛迪最新发布的《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研究报告(2023年)》中,曙光位居领导者象限。业务涵盖运营商、能源、金融、交通、气象、生物信息等多个领域,帮助千行百业应对数据密集型应用场景下,数据存储、性能、效率的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06

12: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