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迪最新报告:曙光存储,位居中国分布式存储领导者象限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东数西算工程的逐步推进,海量数据有效存储、跨区域流通等需求激增,促进了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发展。

近日,赛迪发布最新《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研究报告(2023)》(以下简称报告),针对中国分布式存储厂商竞争力及细分市场份额进行全面分析盘点。其中,曙光存储位居“领导者”象限,同时分居报告中“教育科研”和“气象”两大细分市场份额榜首。

赛迪最新报告:曙光存储,位居中国分布式存储领导者象限

市场需求激增,分布式存储成“香饽饽”

随着数字中国建设、东数西算工程的逐步推进,海量数据有效存储、跨区域流通等需求激增,促进了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发展。报告显示,2020-2022年,中国分布式存储市场规模占比由24%增长到38.7%,而相比集中式存储,分布式存储市场规模增速均高了近20%。

分布式存储是将数据分散在不同区域的多个存储节点上,对外提供一个虚拟的海量数据资源池,具备高可靠、高效作业、高可拓展性、高质量产业生态等优势,更因其性价比高、功耗低、通用性强等优势,被广泛应用于科研教育、金融、能源等多个领域。

早入场广布局,曙光抢占分布式存储市场先机

自2006年起,曙光就开始自研分布式存储技术,积极打造高质量、高效能、高扩展的分布式存储底座。此后,曙光存储不断突破性能和容量极限,不仅拥有EB级存储系统,还首创业界首款液冷存储,性能更是位居全球前列。

此外,曙光存储还布局一体化存力,通过多存储集群实现数据的跨区域流动,业务访问无感知。统一的视图管理,让智能管理体验融入实施规划、运维管理、应用指导的全流程。

曙光存储凭借自身技术能力及前瞻布局,加速助力高校科研教育创新,有效响应教育科研用户需求,凭借26.1%的市场份额占据报告中教育市场的首位。除此之外,在高端气象数值平台应用上广受用户认可,占据报告中中国气象市场首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30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