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公司发布新一款SAS接口的14 TB氦气硬盘

这款MG07SCA,专为持续使用场景而生的主力存储方案。

东芝公司最新推出一款氦气填充式3.5英寸SAS磁盘驱动器,这意味着同一技术规格下的SAS与SATA版本皆已齐集。

与此前采用SATA的MG07ACA类似,这款新产品被命名为MG07SCA,提供12 TB与14 TB两种容量选项。不过区别在于,新产品采用双端口12 Gbit每秒SAS接口,而非原本的6 Gbit每秒SATA连接。

MG07ACA还衍生出10 TB与14 TB容量的MN07 NAS驱动器。随着技术的发展成熟,西部数据与希捷公司皆拥有了自己的14 TB氦气填充式驱动器产品。

作为东芝原有MG06SCA空气填充式驱动器(配备6 Gbit每秒SAS接口与10 TB容量)的替代性方案,MG07SCA主要面向持续使用场景。据称,其功耗仅为MG06的一半,平均故障时间为250万小时,年工作负载额定值为550 TB,且加载/卸载周期为60万次。

东芝公司发布新一款SAS接口的14 TB氦气硬盘

东芝MG07SCA

这款14 TB产品中包含九块存储碟片; 根据我们掌握的情况,12 TB驱动器中的存储碟片为八块。

其配备256 MiB缓存,12 TB容量版本的数据传输速率为每秒242 MiB,14 TB容量版本的数据传输速率则为每秒248 MiB。

现在三大驱动器制造商都已经拥有14 TB产品,而希捷方面预计将在2020年推出多执行器20 TB HAMR产品。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在2019年这一空窗期内,是否会利用现有磁记录技术再次增加容量?也许到16 TB?制造商可能会一直保持这样的热情。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8/30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