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新资金 HPE为“The Machine”制定发展蓝图

HPE公司将利用美国能源部今天颁发的研究补助资金,旨在为自家The Machine超大规模超级计算机制定发展蓝图。

HPE公司将利用美国能源部今天颁发的研究补助资金,旨在为自家The Machine超大规模超级计算机制定发展蓝图。

 承认吧,HPE——单靠你自己根本搞不定The Machine项目

这套超大规模系统可谓性能巨兽——其性能水平至少可达每秒百亿亿次浮点运算。截至2021年,美国至少要拥有一台这样的超大型设备并正式投入运行,并于2022年将其引入实际生产。

这些计算机设备强大的运算能力,甚至能够在不到十分钟时间之内对完整的iTunes音乐文件夹进行归类统计。

在此当中,HPE公司将从美国能源部所设立的2.58亿美元资金池中获得相当可观的一部分,并将其用于研究及开发适用于科学及国家安全类应用的超高速计算机技术方案。

根据我们的猜测,美国应该是希望抢在中国之前建立起一套先进系统,且其重要性也许能够与当年的太空竞赛相媲美——苏联曾于1957年发射其卫星号运载火箭,而美国则旋即全力投入相关研发以求后来居上。

凭借着这笔最新资金的注入,HPE公司将彻底颠覆所谓内存驱动型计算架构,并尝试将其转化为下一代超级计算机的新型实现标准。这套新架构将包含多种技术组合,其中包括内存结构以及低功耗光子互连机制——而这也正是HPE公司代号The Machine项目的核心所在。The Machine的一套ARM原型设计据称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单一内存计算机,并于今年5月进行了初步展示。

不过这台性能巨兽与我们几年以来翘首期盼的忆阻器型系统相比仍存在巨大差距。The Machine实际上已经被降级为实验室内部测试方案,其中一部分技术与设计成果将被逐步引入未来的设备当中——例如HPE打造的后续超级计算机产品。虽然The Machine不会在短期内作为独立产品出现,但HPE方面仍然会将其中的部分前沿技术引入各类超大规模解决方案。

HPE公司表示,其Gen-Z芯片到芯片内存语义通信协议将使得多种设备(包括CPU、GPU、FPGA、DRAM、NVM、系统互连以及其它多种设备)共享同一套通用寻址空间。而这项技术同样将在The Machine项目中发挥作用。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6

15: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