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行业峰会举办 神州数码荣膺主席单位

2016年12月20日,以“智聚物联 创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第一届行业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6年12月20日,以“智聚物联 创新价值”为主题的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第一届行业峰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党委书记、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协会代理秘书长唐成,协会副理事长单位代表、神州数码集团助理总裁朱斌,协会行业峰会主席、神州数码集团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闫军,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协会成员企业、物联网领域优秀企业代表联袂出席,共同见证行业峰会的成立,探讨物联网时代浪潮下的机遇与挑战。

神州数码荣膺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行业峰会主席单位

编码中心党委书记、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在大会致辞中指出,2016年,恰逢协会成立15周年,为了加强协会的机构建设,提升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协会成立了代表行业整体实力的“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行业峰会”,由神州数码出任第一届峰会主席单位,以团结行业更多优秀企业,共同推动行业转型升级。

神州数码集团助理总裁朱斌首先感谢了协会一直以来对神州数码在物联网领域工作的认可,并指出,15年来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协同广大会员为中国的物联网发展做出了令人瞩目的贡献,神州数码将承担起行业峰会主席单位的职责,在协会领导下,联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打造聚合联盟,实现产品和技术的快速汇聚,以及用户需求的有效快速对接;同时探索模式创新,构建不同角色的合作伙伴间新型的合作关系;进而打造一个完善的生态圈,吸引更多的产品、方案、技术提供商加入,丰富物联网生态角色,共同撬动亿万级的物联网行业市场。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琳为神州数码授牌

峰会上,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行业峰会主席、神州数码集团物联网事业部总经理闫军表示,行业峰会2017年将围绕2-3个重点行业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并落地,与协会共同进行应用推广及复制,同时,还将正式展开联盟计划。

据悉,IBM、微软、Intel、ADLINK、斑马、北京科创京成、北京烽火联拓、南京金东康、广州联欣、深圳远望谷、河南卓立、上海先达、北京源智天成、融硅思创等14家企业已作为联盟发起单位成为首批成员。未来联盟还将吸纳30家核心成员以及100家成员加入。

联盟成立仪式

聚合IT新生态,打造全新物联网生态系统

2016年的所有科技关键词中,与人工智能(AI)并称为“改变人类未来的两大技术领域”的物联网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世界上最顶尖的科技公司包括谷歌、微软、亚马逊、IBM等都纷纷在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与开发中投入巨资,积极布局各个市场细分领域。

今年年初,神州数码成功登陆A股,宣布将在国家自主可控战略指引下,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建设B2B互联网商业合作平台,构建最大的云聚合资源池,拓展自主品牌集群,为中国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到端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作为IT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神州数码同样正在发挥既有技术和积累,迎击物联网大潮,不断整合产业链资源,展开物联网领域的全面布局。

事实上,早在2004年,神州数码就开始致力于自动识别行业的探索和研究,以摩托罗拉讯宝(SYMBOL)产品总代理的身份正式进入该领域。12年的探索的努力,使得神州数码积累了优秀的技术能力、行业内突出的解决方案能力,以及优秀的人才和强大的团队。2009年,神州数码正式成为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理事会成员,协助协会发展会员单位展开各项业内市场化工作,为自动化识别技术的推广和发展做出贡献。目前,神州数码在中国自动识别领域已累积拥有超过6000多家代理商合作伙伴,并依托十二年的行业积累,形成覆盖编码、标/识、定位/感知、传输、分析/可视化和云的全方位技术和方案、服务能力。

未来,神州数码将依托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和行业峰会的平台资源,打造产品共享平台、技术汇聚平台、创新协同平台、资金对接平台,更好地聚合生态合作伙伴力量,做好迎接物联网浪潮到来的准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22

13:2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