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委签约联想企业网盘促进信息化改革

2016年以来,随着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360网盘等免费网盘的相继关闭或转型,企业网盘市场的竞争日渐白热化,呈现出强者俞强的趋势。

2016年以来,随着华为网盘、UC网盘、金山快盘、新浪微盘,360网盘等免费网盘的相继关闭或转型,企业网盘市场的竞争日渐白热化,呈现出强者俞强的趋势。国内企业网盘市场中,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联想企业网盘市场凭借其多年来稳定、安全的服务也为这个市场赢得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教育信息化建设对安全和稳定性要求极其严苛,也因多数情况下需要与企业已有的信息系统进行集成部署,对国内云存储商的技术能力和后续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近日,联想私有网盘成功签约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为其搭建内部文档管理系统。

2016年,上海市教育委员紧紧围绕建设“四个中心”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统筹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国际化与信息化。启动基础教育教学平台建设,开展基于教材数字化的教学评价,丰富示范课程资源库,完善高中慕课平台建设。实施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学生网络互动社区发展计划,推进数据对接、资源共享,完善课程应用与教学服务融通的高校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扩大“智慧教室”“创新实验实训中心”试点。构建学分银行在线课程学习平台。深化“一网两平台三中心”建设,优化完善教育信息化基础应用环境。

随着信息化建设的推进,上海市教委不得不加大在日常工作文件管理上面的投入,而之前采用的传统的文件管理方式不仅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而且管理方式复杂,运维费用高昂。在经过多方的评估调研之后,决定和联想私有网盘合作来搭建内部文件管理系统。

(1)内网部署,资源集中安全存储

高达TB级别的海量教学和科研资料集中存储与备份,存放在本地服务器,相较于公有云而言,教委对数据文件的掌控力更强,安全方案也更加完善。审计日志、远程擦除、限制IP登录等功能有效保障企业内部数据安全,响应“十三五”规划建立统一的数字资源管理平台的要求,对教学和科研知识、成果进行沉淀。

(2)文件便捷共享,高效协同,提高办公效率

上海市教委通过联想私有云盘,实现了多种便捷的文件分享方式,用户可以直接选择学校成员定向分享,也可以生成分享链接,将链接发送给想要分享的对象或在校内平台进行公布,便于老师分享重要学术、科研资料, 提高了办公协同效率,极大促进教学管理工作开展

(3)部署简单,节省资源

联想私有网盘兼容各种服务器硬件、软件环境,有效利用企业已有硬件资源,减少投资风险。服务器部署如同安装应用程序一样简单。部署后其官方帮助升级,提供了完善的售后服务。

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有效提升教育资源运作效率,增强教学质量,充分利用云计算、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了多层次的智能化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12/08

11: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