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的Virtual SAN迎来闲置数据加密功能

VMware公司已经发布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简称VSAN)的新一轮beta测试版本。

VMware公司已经发布其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简称VSAN)的新一轮beta测试版本。

 VMware的Virtual SAN迎来闲置数据加密功能

虚拟巨头存储与可用性首席技术员Duncan Epping在博文中指出,VMware公司“正高度关注以下三项功能的相关反馈意见”:

• 软件闲置数据加密功能

• 面向双层延伸集群保护的跨站点与本地嵌套故障域(Nested Fault Domains,简称FD)功能

• 新的运营管理增强(vRA集成、vCenter提供的运行状态检查以及监控网络状态等等)功能

第一点很好判断:加密机制基本上不会是什么坏事,尽管其会给阵列带来一部分额外的运作负担。但考虑到VSAN运行所在的服务器至少拥有六个计算核心(在全闪存方面,VMware的建议配置为2 x 10核心CPU),设备内部应该具备完成这类工作的必要资源。另外,硬件SAN多年来一直拥有闲置数据加密能力。因此VSAN这次升级算是缩小了差距。

嵌套故障域将使得VSAN在广域配置场景中更具可靠性。正如Epping所言,这项功能“……允许大家同时在单一站点内与多个站点之间立足延伸集群实现数据保护。换句话来说:RAID-1跨站,而后再在单一站点内建立RAID-1、5或者6。”这项功能最为直观的用例就是在多站点或者灾难恢复场景下使用VSAN。

关于最后一点,Epping提到其基本上属于同VMware管理套件间的更深层集成。考虑到虚拟巨头一直希望大家全面接纳其Cloud Foundation,即将VSAN、vSphere、NSX以及vRealize Automation加以结合,此次发布的新功能自然也在意料之中。

Epping的博文同时提到,这一beta测试版还将迎来“一系列增强”。

而且根据VMware公司以往beta测试版本的操作习惯,测试客户们的意见至少还需要数个月时间才能在下一次版本升级中得到体现。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7

12:0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