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加速云生态布局 多家机构给予“买入” 评级

2016年7月9日,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发布公告,宣布与关联方共同收购的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科服务)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2016年7月9日,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发布公告,宣布与关联方共同收购的北京神州云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科服务)已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

    收购云科服务,推进IT新生态布局

    今年4月25日,神州数码集团举办成功登陆A股答谢会并宣布将在国家自主可控政策的指引下,充分利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为中国广大企业用户和个人用户提供云到端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及服务,打造中国最大的IT领域新生态。

    作为IT新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云生态也将成为神州数码集团未来重点发力的方向。云科服务收购完成后,神州数码集团在云生态领域的布局将进一步推进,也是其全面打造中国最大IT新生态又一重大举措。截至目前,神州数码集团旗下云科服务已与IBM、微软、思科、Oracle、Adobe、Salesforce等达成合作和共识,聚合国内外顶尖云服务资源,在云计算基础资源、云专业化服务、云应用等领域面向广大企业级客户提供全面云服务。

    内生与外延并举,资本市场再获肯定

    面对神州数码集团IT生态布局的最新进展,资本市场表现出了对于其未来的期待与肯定。截止7月14日收盘时,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报收28.51元,成功揽收四连阳。不仅如此,申万宏源、海通证券等多家机构也在近期出具报告。

    申万宏源认为,神州数码集团作为行业龙头,在云计算时代同样具备马太效应,其IT销售网络不仅解决了“需求侧的选择困境”,也有助于帮助“供给侧降低营销成本的转型压力”。神州数码集团传统的IT分销网络,通过硬件集成维护的生态体系将逐渐转型为云聚合服务大平台,使得神州数码具备更高的客户粘性和更优质的业务属性,其平台价值大大提升。

    而海通证券在对神州数码集团的首次评级中表示,伴随着IT相关的新技术逐步成熟,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以及十三五期间国家对IT产业政策支持、云计算行业快速发展,神州数码集团将依靠行业催化迎来新一轮大发展。与此同时,神州数码集团自身的云计算转型将正式拉开序幕,发展潜力巨大。

    自身的平台优势以及政策、环境的利好,使得多家机构对于神州数码集团未来业绩一致看好。申万宏源给予神州数码集团“买入”评级;而海通证券给予神州数码集团2016年动态PE54倍,6个月目标价32.4元,同样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5

17: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