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放 无智能 如何看百度开放人工智能技术

在百度看来,“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将是未来世界的真实描绘。连接成为今天互联网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我们看到了大数据+的开放生态,也看到了百度开放云 “百度开放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定位。

在百度看来,“索引真实世界,连接3600行”将是未来世界的真实描绘。连接成为今天互联网企业最大的社会责任。我们看到了大数据+的开放生态,也看到了百度开放云 “百度开放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定位。可以看到百度不仅仅是“百度”,更是要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平台,一个连接整个生态的平台。

今天我们要谈谈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开放。个人理解有两层含义,首先是内部开放连接。就拿百度开放云来看,百度开放云是一个产品、一个平台、一个连接器。

这个产品里会开放百度多个部门的技术,包括基础架构部的底层云技术、大数据部的大数据技术,也会包括深度学习、语音研发部的一些技术,未来还可能会包括其他的技术。

另一层含义就是要形成一个跨界的开放的生态圈。今天我们要谈创新、还要谈跨界融合,谈协作。一个开放的生态能够激活创造性,放大创造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市场转化态势。

为什么要开放?

“高手在民间,破茧可出蚕”,这句话是2015年两会结束,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时谈到的。这也是契合百度的开放理念。一个个体、一个企业有着发展的局限性。

但是今天这样一个移动互联、高端连接的时代,如果能够把许多人的奇思妙想带到产品中或者他们研发的产品放到市场中,这样的生态链的生命力不可限量。

不开放,心态就会坐井观天,那怎么能做到对未来趋势的深度洞察呢?那必然会形成错误的思考可错误的理念,从而影响到真个商业行为上。造成巨大损失。

而对于一些特定行业来说,开放则是必然的选择。百度近日公开的自动驾驶汽车更加需要开放的生态。百将通过与汽车厂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各级政府的合作,将无人车落地生根。

有开放  有生态 有未来

百度的人工智能开放或者百度开放云,一定不是孤立的,内部首先要打通融合,内部先形成一个生态。之后平台与物联网之间、平台与业务之间,线上与线下,跨平台、跨生态等组成一个真正的开放圈。

以百度为基础,智能硬件为连接设备,最终连接生活。从百度自身看,百度不仅仅是一个搜索引擎,百度大数据+、百度API Store、百度深度学习实验室等高端的学习实践平台,也有度秘、“脸优”、小明 DuLight等连接器。而这一切都是在一个开放的生态圈,结合合作伙伴一起研发出来的。

今天国家提到互联网+,互联网+上商业将会成为一个“无边界”的世界。所以一个企业的开放度,可以说能够决定其发展命运。今天看一个企业的发展潜力就要看这个企业的跨界能力,而衡量一个企业的跨界能力就要看其开放性和生态圈的建立。特别是今天数据爆增的时代,每一个人一个企业能够在自我封闭的系统是不可能良性发展、良性创新。

人工智能开放 能带来什么

开放能够加快实现中国大脑战略

在移动互联、大数据高速发展的今天,今年3月,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中国大脑”提案,呼吁设立国家层面的“中国大脑”计划,推动人工智能发展,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制高点,并以此“带动整个民族创新能力的提升”。

据了解,“中国大脑”是以智能人机交互、大数据分析预测、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智能无人飞机、军事和民用机器人技术等为重要研究领域,支持有能力的企业搭建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和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式协同创新和资源开放共享,为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支撑。

人工智能技术最终就是让智能设备与人类融合成一体。它参与人类的生活,提升人类的学习、记忆、分析和理解,最后参与人类的判断与决定。未来某个时候我们会突然发现,人工智能已经改变了我们的寿命、我们的智力、我们的力量,它还会改变我们的伦理、道德和政治,改变我们的社会结构。

人工智能对现代农业发展有战略意义

农业,只要稍微关注新闻的都知道,中国最重视的领域就是农业。互联网的发展对农业的影响,让农业也成为公平的产业,互联网上各种真的养殖、务农的信息、知识、农业电商的兴起,让农民足不出户农产品遍及全国,未来会走向世界。农业金融,可以通过农村产业链数据优势开拓小额信贷的农业金融服务,大大激活了农村的能动性。可以看到农业智能版图的辉煌。

人工智能推进智慧交通

人工智能对于智能交通的重要推进也在逐渐出现。百度无人车规划的问世让业界震动。无人驾驶或许很快将要改变我们的日常出行方式,共享经济下的无人驾驶,将极大的优化整个社会交通、能源、道路基础设施等环节,提供了经济、高效的出行体验。

试想一下,在未来,我们无需购买一辆汽车,当有出门需求之后,无人车将停靠在门口楼下,上车之后,自动选择最佳的路径抵达目的地。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车辆不仅拥有自主驾驶的能力,还能互相沟通联系,城市道路的拥堵局面将一去不复返。

于此同时,每一辆无人车都拥有了对驾驶的自主学习能力,每一辆车都是一个教练,而所有的车能够将他们的“经验”共享。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局面,无人车在驾驶技能的熟练程度上,很快将可以远远甩掉人类司机,驾驶经验呈现指数级上升。

人工智能对于交通的颠覆,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人工智能实现真正的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提出也有好些年,但是真正把城市服务的入口包括交通、医疗、社保、公积金、金融教育等分散的生活服务功能集合起来,是只能终端的出现才做到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02

11: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