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堵"途 如何驯服"拦路虎"?

刚刚过去的猴年春节,人们再次体验了一把高速路上的"车"满为患。其实不止这些高速免费通行的节假日,就是平时选择高速出行的人也蹭蹭上涨。

要减少人在"堵"途的囧境,保障高速公路正常运行,一个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高速公路运行状态智能监测与安全服务保障平台将发挥重要的作用,而支撑这一平台的存储基础设施就是它了--AS8000-M3。

目前越来越多的高速公路建设了较为完备的监控系统,在此基础上,交通部着手建设一套高速公路运行状态智能监测与安全服务保障平台,来对交通流和公路气象数据进行动态监测和智能管理。其中,存储基础设施遇到了三个"拦路虎"。

高速公路亟需进行运行状态监测

拦路虎一:存储环境复杂。交通运输部公路网机房目前已有若干系统,各业务系统独立使用存储资源,共享和利旧难、扩容成本大,而且各厂商的存储管理软件互不兼容,无法实现统一管理,导致运维投入居高不下。

拦路虎二:监测连续性差。高速公路是城市间的生命线,其路网监测需要实时在线。

拦路虎三:数据存储量大。大量数据涌入,包括路网道路检测数据、事件情况下的视频、交通流和公路气象等数据、重点车辆GPS位置数据、示范路网GIS数据等。

虚拟化网关驯虎

"驯虎"还需好身手,浪潮提出了基于AS8000-M3虚拟化网关的存储解决方案:提供四个虚拟化网关控制器节点,利用强大的存储虚拟化异构整合功能,将不同厂商、不同品牌的存储阵列整合为统一的存储资源池,实现存储资源的统一分配、利用和管理。

同时,虚拟化网关基于Split Cluster的存储双活,数据提供在线无中断访问,可为该平台提供应用无中断访问的容灾架构,缩短故障的自动切换、故障中断和数据恢复时间,提高资源利用率,使得远程灾备方案更加灵活、高效,实时确保监测数据准确和完整。

还有一点,AS8000-M3具有很好的性能和可扩展性,满足该平台未来三年的存储需求与系统冗余。

人在堵途 如何驯服拦路虎?

浪潮AS8000

为智能交通 服务更多

由浪潮参与建设的国家公路网智能监测与安全服务保障平台,为公路网运行监测与服务系统工程的开展起到了示范应用。浪潮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架构的产品及方案供应商,也将继续积极地参与到国家交通工程建设中,以高品质的产品和全方位的服务承担更多责任,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9

15: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