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今天包括企业和个人都能明显感受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数据充斥着我们的周围。这些数据需要存储、需要管理。同时企业需要这些数据产生价值

今天包括企业和个人都能明显感受到的是越来越多的数据充斥着我们的周围。这些数据需要存储、需要管理。同时企业需要这些数据产生价值。一方面数据的存储管理就需要增加企业的成本。但是如果企业用这些数据产生更多的价值,或者是提高效率,或者简化运维。 那么这钱就花的值。

如何让企业管理者能够一目了然的看到,我虽然在IT上花了钱,但是我却因为IT又赚了更多钱、又节省了更多的成本。就需要 把数据产生的价值与数据管理的成本之间用量化的数据来展现出来。当然IT采购是一个大工程,我们今天只讨论数据管理软件带来的一些价值。

那么采用数据管理软件的企业与没有采用数据管理软件的企业竞争力差多少呢?我们以Commvault公司来做个例子,刚好Commvault请IDC就把数据管理给客户带来的真实价值进行了量化,并形成了书面报告。让用户能够直观的感受到采用了数据管理软件之后,企业实现了哪些价值。

先说说这个报告的调查基础,客户的来源,2015年8月,Commvault为IDC提供了一份完整的全球客户名单,在Commvault全球客户中进行了一次随机调查。为此,每个客户都有机会对调查做出开诚布公的回复。此次调查完全由IDC实施,并将结果制成表格和文件,期间没有Commvault人员的参与。调查收到的722份回复在统计学上能够代表Commvault客户。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Commvault客户中使用其各类软件功能(除备份外)的比例。使用高级功能的大型企业用户数量几乎是小型企业的2倍

那么客户反馈的最关注的价值就“给我省了很多钱”,“数据更安全了”“用更少人就可以了”。具体来讲,在调查的这些客户反映了三大类价值: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简化,包括降低了运营成本和资本支出 (Commvault软件的用户能够通过简化、自动化、合并以及更有效地运行数据管理流程实现降低成本。)

降低风险,包括停机时间、数据损失、恢复速度和诉讼支持的风险 (Commvault软件的用户能够降低风险,具体通过减少停机时间,提高数据保护可靠性,加快恢复速度,提供更多数据保护、报告和加密覆盖来实现。)

提高生产效率,在策略和战略层面均实现 (Commvault软件的用户能够提高IT、员工和组织的生产效率,加快恢复速度、减少停机时间和简化数据管理。)用户对于备份效率的提升表示认可,比如有的企业在采用Commvault解决方案之前,有4个工程师负责备份工作,采用Commvault解决方案之后,整个备份仅需要一名工程师和一名助理负责。

 

客户所实现的价值中的显著成就有: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在硬件方面帮助Commvault公司客户每年所节约的费用比例达到42%。


每年用于数据基础设施、软件、服务与合规的支出减少42%–52%;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在软件方面帮助Commvault公司客户每年所节约的费用比例达到42%。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看表3,使用Commvault 之前和之后是指客户部署Commvault解决方案扩展或更新现有数据保护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之前和之后的对比。这里管理的数据是平均为46TB,所以一些小企业肯定花费不了这么多,但是大企业肯定花费的更多。我们看到采用数据管理软件之后,企业在硬件和软件上的支出大大降低。超过46TB的受调企业所节约的美元价值更高,但是节约费用的百分比接近的结果。

 

每周用于云、灾难恢复(DR)、备份、快照、发现、报告和脚本的管理时间减少47%–62%;

数据管理单点解决方案减少了15%–30%;

每年计划外停机时间减少了55%;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通过使用Commvault产品,客户每年计划外停机时间减少了55%。

信息、文档、虚拟机、交换机、Oracle、SharePoint和SQL的平均恢复时间达到了67%–87%的提高;

数据保护、分析、加密和报告覆盖范围提高了66%–217%;

每年发生的违规、未通过审核、数据失窃或外泄减少了63%–73%。

从IDC白皮书《量化Commvault软件的商业价值:2015客户调查分析》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因为不管从运营成本、数据安全、还是生产效率等影响企业经营的各个方面看,一个好的数据管理平台能够为企业带来明显的价值提升。

企业产生的数据,为存储领域、数据管理领域的IT厂商带来了很多的机遇。机遇就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数据的价值,这就为提供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的IT厂商带来商机。当然也相应的有挑战存在,挑战是对数据存储和数据管理的深度和广度要求越来越高。企业对于数据的安全、对于IT设备的性能、对于管理的简化等、以及混合云、软件定义存储、超融合等技术和应用带来的挑战。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我们先来看看Commvault全球副总裁/首席营销官(CMO)Chris Powell 对于今天数据市场的看法

他认为今天企业高层面临四个趋势。

第一,预算。这也应景之前的报告,根据IDC的调查结果显示,Commvault这些全球客户面临着一个非常大的挑战就是如何能够高效地管理自身的数据。首先每一年CIO们都被要求要用同样的、甚至更少的钱提供更加稳定的IT环境。

第二,基础设施的现代化。这个现代化的意义可能是指云计算,也可能是企业要打造一个超融合的基础设施,总而言之就是企业要改造自己传统的数据中心。也就是企业投资的问题。

第三,来自于企业内部,他们对自己企业的IT高管们提出了更多的要求,希望能够真正利用企业数据实现创新。

第四,数据的增长,这里面的增长不仅是指的数据的量,还要种类的繁多。企业需要把握到底这些数据存在哪个位置,谁可以访问哪些数据,以及不同的数据各自需要保存多长时间。随着数据数量和种类的不断增长,说数据管理变得越来越复杂了。

IDC调查显示:数据管理的春天到了


Commvault中国区总经理徐永兴根据自己在存储领域多年的经验总结,认为今天中国数据管理市场有以下特点:

第一,数据管理由部门级向公司级别延伸。

一些大型的工农中建,金融、电信这些大型企业,包括石油石化这些大企业已经开始把数据管理的战略从部门级提高到公司的战略。以前数据管理包括数据备份、归档等应用都是企业里面的某个部门的具体需求。到今天已经是数据管理已经是整个公司层面的战略需求。而且从基础的数据备份到一些像重复数据删除、文档的归档、灾难恢复、复制、快照管理等高级功能已经广泛使用。

第二,客户对于数据的认识更广。对于数据管理从核心的关键业务的数据库,到今天的非结构化数据,包括视频、文件、音频等都成为管理的数据。也就是由数据中心的服务器的数据到今天的BYOD上的数据都成为企业有价值的数据。

第三,云计算的迅猛发展,为客户提供多种数据服务形式,从私有云到混合云,从封闭的存储系统到分布式存储系统,从一体机到超融合等等。徐永兴认为云计算、虚拟化云方面的变化,包括在云化以后数据怎么管理,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

第四,数据服务向开源平台的迁移。openstack、Hadoop等开源技术和组织的成熟,其前所未有的把传统存储厂商、网络设备厂商、服务器与芯片制造厂商、软件与服务提供厂商、以及这中间最重要的一环--用户高度统一起来,来一起重新定义存储。

从徐永兴的总结分析来看,企业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也有了更多的选择。他表示Commvault能够在这些方面提供一个非常完整、有效的解决方案的。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6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