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企业IT加速从IBM SVF解决方案开始

我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食物、我们的出行、我们的沟通,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有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数据的具象化。也就是说今天我们生活发生的一切活动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

今天的企业面临什么样的IT状况

今天的企业面临什么样的IT状况?首先来看今天的生活发生了多大改变,云计算、移动互联、社交、大数据正在充斥着我们的周围。我们呼吸的空气、饮用的食物、我们的出行、我们的沟通,都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有一个明显的标志就是数据的具象化。也就是说今天我们生活发生的一切活动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

那么在云计算、大数据的今天,面对海量数据的管理和存储,企业面临的问题是传统存储的高成本、低效率日益凸显。更重要的是IT架构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不仅仅要解决传统的IT架构面临的问题,也要保障传统的IT架构平滑的过度到新的IT架构,并且不会影响到企业的业务。

这就需要企业有更加高效、智能的方式来存储、分析和使用数据。就需要采用更适合IT技术演变方向的企业级闪存技术、软件定义存储的先进平台来帮助企业在合适的时间把数据迁移到合适的位置。

软件定义存储把存储应用程序和物理的数据存储基础设施分离,有效解决了异构、多品牌的存储环境管理问题。通过软件定义存储结合闪存技术在容量、速度、能耗等方面的优势,让企业不会因为技术变革而带来业务的巨大震荡。接下来ZD至顶网带你走进具体行业,来看看这些行业通过不一样的存储解决方案带来的巨大价值。

传统零售的IT架构加速

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研究表明,2015年我国电子商务交易规模会向15万亿大关发起冲击。 IDC 2015年零售业预测报告指出,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和受互联网影响最深刻的行业之一,零售业2015年销售额中已有50%来自B2C电子商务,预计2018年B2C将瓜分整体零售业绩63.5%的份额。传统零售业无疑成为互联网+时代转型的先锋。

苏宁自1990年创办以来一直是中国商业企业的领先者。经历了90年代一系列变革和转型后,2013年更名为“苏宁云商”,并以此作为开端,开启了其去电器化,向智慧型科技型互联网零售商转型的新征程。其整合开放前台后台,融合开放线上线下的策略助苏宁云商电商业务迅速发展。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张,用户和数据的海量增长,双11、双12及周年庆等活动引发的高并发数据的不断冲击,交易系统的TPS (Transaction Per Second,每秒事务处理量)性能需要不断提升以满足客户使用体验,提高服务质量以赢得更多市场。IBM经分析后发现了数据库I/O瓶颈问题,模拟苏宁云商关键应用环境,对实现了自主优化的IBM全闪存阵列进行了性能、压力、垃圾回收性能以及监控功能等测试。测试结果表明,IBM的全闪存阵列可巨幅提升关键应用系统响应时间, 体验从毫秒级到微秒级的变化,大幅提升了TPS性能, IOPS顽疾得以根治。经过测试,可考虑不再使用传统的磁盘堆砌方案,从而实现绿色节能数据中心。

金融行业的IT架构加速

近年来,证券市场交易量的快速增长给某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业务应用系统带来了巨大的性能压力,数据的导入导出遇到了严重的性能瓶颈,直接造成了突发大量数据的批处理时间延长,现有存储系统响应时间过长等问题。

为了应对股市业务量增长和业务类型变化的挑战,该证券登记结算机构选择了IBM闪存产品+IBM Spectrum Virtualize解决方案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该融合了业界最领先的全闪存存储技术、存储虚拟化技术和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在前期的测试中,现有系统中的IBM服务器与IBM闪存系统结合在一起能够为该机构的批量作业处理提供极好的存储响应时间支持。方案实施后,客户系统的总体性能较过去提升50倍,存储响应时间降为200毫秒,使其充分感受到了IBM全闪存阵列产品与软件存储产品在快速部署,高速响应,集中管理等方面为其业务开展带来的变化。

气象行业的IT架构加速

IBM日前宣布,将与美国天气企业“天气公司”及其名下的负责数据服务的WSI公司合作,通过今后4年里投入30亿美元,打造一个与天气相关的物联网企业集团,大规模进军以天气实时和历史数据为根基的气象信息化服务市场。

中国气象局2015年存储容量是1.86PB。就具体业务来说,仅1次预告输入输出156GB数据,每天准时把关键天气预报计算完成,国家级业务天气模式一般要求在2小时内完成。这对存储运行系统的并发性有很高的要求。

IBM Spectrum Scale用在中国气象局服务器上,提供高性能、高吞吐量、高运行的解决方案。经过实际的使用以及与其他厂商的地方, IBM Spectrum Scale是最好的运行稳定系统。

制造业的IT加速

某国内领先汽车制造厂商的高性能计算中心承担着碰撞模拟、流体结构分析等计算机辅助工程(Computer Aided Engineering - CAE)任务,是该厂商实现技术创新的引擎。该中心信息系统担负着大量的批处理作业、并行作业,以及可视化作业工作负载。在与IBM开展合作前,该中心系统面临着增加新应用的开发时间长,现有系统难以快速满足用户定制需求,维护成本大;存储吞吐量低,无法满足结构类型I/O要求等诸多挑战。

在选用IBM方案后,利用IBM Platform Computing在架构灵活性、应用优化、计算与存储资源调度上的专长,配合可满足数据密集型应用需求的IBM Spectrum Scale在存储资源管理、可扩展性、闪存加速等方面的强大功能,以及IBM FlashSystem出色的性能,其现有系统在应用集成的便捷性,可扩展性,存储吞吐性能与资源利用率等方面得到了全面提升。相比系统升级前,作业时间从14小时缩短为不足1小时;典型任务运行时间减少为原有的1/6;新应用部署时间由之前的7天缩短至半天;应用许可证使用效率提升40%以上。

2016存储解决方案新标杆----IBM SVF

通过上面的行业应用,简单说IBM SVF就是IBM软件定义存储结合闪存产品推出的适用不同行业的大数据快速响应虚拟化解决方案。具体到产品就是 IBM 的 Storwize+Virtualization+Flash,

Storwize V7000为代表的Storwize系列产品为用户提供大容量、大数据的服务,Flash的特性就是快速响应,Virtualization就是虚拟化技术,这一切通过IBM光谱存储(Spectrum Storage)管理软件进行深度融合。

IBM推出的存储软件产品系列IBM光谱存储可以集中管理超过三百多种存储设备,是业内可以管理的设备种类最多的产品,客户可以充分发挥现有存储设备的价值。通过自动化地把数据迁移到有具有成本效益的存储设备,IBM光谱存储最多可以帮助用户减少90%的成本。

用户对于现有存储资源的优化与管理的缺失往往会造成企业存储性能与效率的瓶颈。而利用软件存储产品对现有系统中的异构存储环境进行统一管理与资源优化,成为助力用户应对现有存储性能瓶颈,提升效率的有效途径。而IBM SVF大数据快速响应虚拟化解决方案就是为此而生。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20

16: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