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安全生产 企业急救箱需要具备哪些功能

近年来,企业对安全生产越来越重视,法律层面也对企业安全生越来越规范。急救箱作为重要的保障性防护产品也被纳入到企业安全生产中,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都配备了企业急救箱。

近年来,企业对安全生产越来越重视,法律层面也对企业安全生越来越规范。急救箱作为重要的保障性防护产品也被纳入到企业安全生产中,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也都配备了企业急救箱。企业急救箱能为从事生产的员工提供最急需的医疗保障,同时也能在安全事故中降低企业安全生产事故的等级,为企业平稳运行保驾护航。企业急救箱要发挥如此重要的作用,需要具备哪些必要的功能和要求?小编在请教专业人士后梳理出如下几点。

企业急救箱的常规配置包括:外伤护理类、心肺复苏类、消毒类、包扎类、止血类、骨折救护类、医疗器械类,应急光源类等等,有条件的企业可以增加配置:颈托防护类、血压测量类、供氧器等。这些常规的配置根据企业急救箱所保障的人员的数量进行科学配备就可以。

企业急救箱内要留有备用空间:企业根据员工情况和工作环境配备必要的药品存放在急救箱的备用空间里,以备不时之需,充分利用备用空间做到全方位进行保障。

企业急救箱内要配备主动应急光源:主动应急光源是指不需要人为启动,在需要时便能为处置应急事件提供亮光的光源。在黄金救援4分钟内的每一秒都无比珍贵,这个时候不要因为去找光源而浪费最佳的救援时间,通常情况下我们会先找到手电筒类的光源然后去找所需的医疗救助药品,在这 个过程中的几秒甚至是十几秒几十秒对于应急突发事件中的紧急救助来讲太重要了。

保障安全生产 企业急救箱需要具备哪些功能

企业急救箱要具备拓展能力:我们都知道应急突发事件或生产安全事故不会单单波及一个人,特别是企业内部人员较多的情况下,展开急救的地方不会限制在一处,那么在应急事件中如何小范围转移急救药品成为必须关注的一个问题。企业急救箱内要配备“急救托盘”,在上述的情况下急救托盘能与急救箱相互配合形成以点到面的应急保障。

保障安全生产 企业急救箱需要具备哪些功能

在了解企业急救箱需要具备的几个主要功能和要求外,企业怎么配备急救箱以及怎么规范管理使用急救箱也是同样重要的问题。

根据国际惯例,企业要根据工作环境分布及工作人员的数量配备与之相符的企业急救箱,配备企业急救箱最好是用一备一(使用一套备用一套)。

规范管理使用急救箱也是非常重要的,企业应将急救箱的日常管理纳入公司规章制度,制定相应的管理程序,实施严格的管理并责任到人。对于自配药品需要列入清单,对于有剂量要求的药品使用需要进行记录,及时对急救箱已经缺少的药品和器械进行补充,同时对急救箱药品和器械的有效期进行严格管理,坚决做到:过期药品不能使用等等。只有平时管理好急救箱,才能最大限度发挥急救箱的作用。 

保障安全生产 企业急救箱需要具备哪些功能

应急急救产品,我们都希望:宁可一世不用,不可一时不备。而对于企业的安全生产来说只有具备强有力的保障才能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0/26

10:0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