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方云,云上数据再也不用害怕“挖掘机”来了

我们也看到了如果企业数据仅仅在一家公有云上,其突发事件也会引起数据的丢失。那么有没有一个灾备服务商帮助企业既可以保护放在阿里云上数据,又可以保护放在腾讯云上数据?

近日,谷歌GOOGLE数据中心遭遇了4次闪电袭击,引起业内的关注。外媒报道称,位于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谷歌数据中心总共遭遇了4次闪电袭击,导致主要电力系统供电中断。数据中心随即切换到了两种备用系统:备用供电线路和服务器内置电池。一般来说,两种灾备方案对于数据中心肯定是够了,但谁曾想到,内置的电池这次出现了问题。

谷歌强调,即便事态再严重,丢失的数据仍非常非常地小,永久被删除的数据只占了该数据中心的0.000001%。

虽然0.000001%的数据丢失比例看起来极小,但对于拥有海量数据的谷歌来说恐怕并非如此。据行业人士估计,谷歌大概拥有10-15EB的数据(每EB等于100万TB),因此0.000001%的数据依旧相当于100多GB的数据内容。

借着此次事件,我们也看到了如果企业数据仅仅在一家公有云上,其突发事件也会引起数据的丢失。那么有没有一个灾备服务商帮助企业既可以保护放在阿里云上数据,又可以保护放在腾讯云上数据?

今天就来看看国内第一个企业业务连续性的云服务品牌,也是业内最早倡导和实践云灾备的知名厂商近日推出了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得到了阿里云和腾讯云的双重认同。即成为阿里云云合计划钻石合作伙伴灾备高可用领域唯一专业合作伙伴,也是腾讯云首批API接入首先合作伙伴独家灾备高可用领域伙伴。

2009年成立的英方软件,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容灾高可用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厂商,2015年8月份其推出基于互联网的企业业务连续性服务平台英方云--i2yun.com、开箱即用的一体化云灾备设备i2Box英方一体机,i2Software V5.5英方软件。

英方软件 CEO 胡军擎认为,就是看到了大数据时代,云灾备会成为刚性需求,所以才推出英方云。他认为,英方云是国内第一个企业业务连续性的云服务品牌,也是业内最早倡导和实践云灾备的知名厂商。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灾备高可用服务,让用户数据和业务在私有云、公有云或者混合云上实现自由的流动、保护、应用和分享。

通过英方云灾备服务,用户可以把数据从本地机房实时复制到阿里云/腾讯云等公有云云主机上,并在云主机上实现持续数据保护,任意历史点数据恢复。

通过英方云迁移服务,用户可以实现本地服务器往云计算平台的无停机迁移,也可以将云主机往另一朵云的云主机进行在线迁移。

通过英方云高可用服务,用户可以同时采购阿里云和腾讯云的云主机或者天翼云云主机,并且建立高可用关系,实现用户应用高可用和业务连续性,无论哪段光纤哪一朵云哪一台云主机出现故障,都可以无缝地切换到天边的另一朵健康云,让我们的云计算用户的业务访问得以无缝继续。

系统兼容方面。英方云不仅支持Windows平台上各种应用数据的保护,主流包括SQLServer、Exchange、DB2等,同时也支持Linux平台各种应用数据的保护,比如Oracle、MySQL、DB2等。支持物理机、虚拟机和各类云平台。

云上灾备最主要的是考虑网络和主机资源,英方云实现的是数据实时捕获、加密传输,迁移无停机的技术。英方云以字节为数据捕捉的最小单位,而不是以传统方式上的文件或者块为单位,从而极大地减小了需复制的数据量,节省了带宽与主机资源,传输数据通过加密,压缩,保证了数据传输的安全性;支持在不同的硬件平台之间进行应用和系统迁移,支持V2V、P2V、P2P、P2C、V2C等的应用和系统迁移;

 英方云,云上数据再也不用害怕“挖掘机”来了

英方云的亮点之一就是基于主机的字节级复制,这样的好处是灾备过程中网络资源占用的很少。如何理解呢

英方软件 CTO周华认为和传统的物理灾备不同,英方云因为其仅仅复制数据的变化部分字节。实时捕获数据的变化,通过文件系统这一层,也就是说你这文件这一变化的过程中,我们就已经抓取到这个变化,你需要备份的变化数据没有跟磁盘没有任何的交互,没有去读你的磁盘,没有去扫描你的磁盘,没有去把磁盘里面的原先的数据翻出来跟现有的比没有这个过程。所以不占用网络资源。

这里也用到了英方云自己的专利技术数据序列化传输系统。这序列化技术就是写数据、捕获数据都是有标签,这标签就保证了数据的持续性,持续性就保证了你的数据一致性性。“我把你的变化全部捕获了,全部捕获,就把你记录下来你哪些变化,当你传完之后我再把这变化的数据再覆盖过去这样就保证了两一边的一致性,就是用这种方法,来保证我就不需要锁的情况下,我可以保证数据的完全一致性。” 周华谈到。

最后也看到了英方云在灾备市场的许多第一,如国内首创的字节级序列化数据复制技术,支持跨平台、跨主机的数据复制和容灾高可用。拥有国内首创的字节级CDP技术,跨平台不间断数据保护和0.000001秒的颗粒度数据恢复,同时英方云为国内首创的基于云计算的DRaaS商业模式,同时兼容线上容灾和线下容灾解决方案的无缝整合。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8/21

16: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