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建立全新VSAN化业务部门,一扫怀疑者们提出的负面猜想

向新任SABU首席技术官问好!

VMware建立全新VSAN化业务部门,一扫怀疑者们提出的负面猜想

VMware公司已经在其存储与可用性业务部门(简称SABU)之下建立了新的首席技术宐岗位,大家也可以将其称为VSAN化办公室。

Charles Fan将以高级副总裁的头衔出任这一全新SABU部门的总经理职位,而他原本的CTO职位则由首席工程师Christos Karamanolis负责接任。

Karamanolis在领英网站上的个人资料显示,他“负责在技术层面监督该BU部门的发展战略与产品路线图执行工作。除此之外,我还负责引导技术方向以及VMware公司对于存储及可用性业务的发展愿景。”

Karamanolis过去曾是VSAN项目的架构师之一。顺带一提,VSAN即VMware公司的虚拟SAN方案,其能够将ESXi服务器上的直接附加存储设备加以汇聚,并将其转化为单一存储池,从而消除对于外部共享存储阵列的需求。

就目前而言,VSAN已经成为EVO: RAIL——VMware公司的超融合型服务器加存储设计方案——的关键性组成部分,而EVO: RAIL则通过与EMC等合作伙伴的协作推出实际产品。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为来自各初创企业的超级融合型产品,包括Nutanix、SimpliVity以及其它新兴厂商。

为什么要建立这样一个SABU CTO办公室?Karamanolis在一篇博文当中谈到了这一点,并给出以下几条论点:

  • 包括VMFS在内的ESXi存储堆栈在数据中心内的虚拟化产品组合当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这里数据会被存储在高端磁盘阵列当中并接受其管理。
  • 运行在商用硬件之上的向外扩展软件产品正逐步取代传统的“单片式”存储阵列。
  • 这种趋势正受到以下三项因素的推动:
  1. 新兴存储技术的出现,包括基于NAND的闪存存储以及即将正式投放市场的非易失性内存产品。
  2. 新的大数据分析用例,其将带来突出的规模及性能要求,具体水平远远超过传统存储产品的承受能力。
  3. 应用程序设计思路正迅速朝向大规模、微服务架构转型。这些应用程序的存储与数据管理要求已经超出传统存储阵列(无论是块存储还是文件存储)方案的应对范围。
  • 这三种趋势使得VSAN开始逐步普及,而紧随其后的还有VASA与VVOL。
  • 从这个角度出发,VSAN的定位实际上是一款面向虚拟机存储及其虚拟SCSI磁盘的产品。
  • 新型应用程序及用例开始在虚拟SCSI设备以及传统vSphere集群之外寻找新的数据协议及管理服务作为支撑。
  • 除了目前的备份及灾难恢复点解决方案之外,客户也开始寻求更为全面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
  • 我们正在构建能够同任意存储平台——而非仅仅是VSAN——协作的下一代数据管理解决方案。
  • 这些解决方案除了能够涵盖跨越多座数据中心的内部部署体系之外,同时也能够帮助VMware客户及合作伙伴实现真正的混合云使用体验。

这位新晋CTO及其下辖办公室将“定义VMware公司的愿景及发展战略,并将结论同客户及合作伙伴进行沟通,进而展望BU的技术投资与发展方向,同时确保我们严格执行所提出的战略意向。”

“对于利用容器技术(即Docker)部署在基础设施当中、且相关主机数量达到上百台甚至上千台的云原生应用程序(简称CAN)而言,VMware公司正在着手打造存储解决方案,旨在提供一套能够实现操作系统镜像存储、配置甚至实现应用程序状态持续化的文件接口,”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指出。

“VMware公司正向脱离了备份及灾难恢复点解决方案范围之外的综合性数据保护机制投入开发资源,”他进一步补充称。

尽管VMware公司的现有Site Recovery Manager、vSphere Replication以及VADP等产品组合能够提供数据保护功能,但VMware方面正着手打造下一代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其将能够与包括VSAN在内的任意存储平台进行协作,并在涵盖跨越多座数据中心的内部部署体系之外、为VMware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真正的混合云使用体验。

Karamanolis是由VMware公司的两位雇员拉拢加入的:其一为因Yellow-bricks博客而知名的Duncan Epping,另一位则是因Punching Clouds网站而受到关注的VMware公司首席架构师Rawlinson Rivera。

那么VMware公司的存储产品能否与其它虚拟机管理程序及公有云存储服务——例如Amazon、Azure以及谷歌——实现协作呢?看起来答案应该是肯定的,大家认为呢?在这种情况下,Nutanix、SimpliVity以及其它服务器SAN/超融合型系统初创企业无疑将面临更为严峻的竞争考验。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7/21

15: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