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无界·存储无疆:大数据时代下,闪存已经势不可挡

日前,IBM在深圳召开“数据无界·存储无疆,IBM为大数据再造存储盛典”主题大会暨中国闪存联盟第三季启动仪式。

近日,IBM在深圳召开“数据无界 • 存储无疆,IBM为大数据再造存储盛典”主题大会暨中国闪存联盟第三季启动仪式。

数据无界 • 存储无疆,IBM为大数据再造存储盛典

在“IBM为大数据再造存储盛典”上,IBM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全新的存储软件产品系列IBM光谱存储(IBM Spectrum Storage)和新一代全闪存解决方案IBM FlashSystem V9000、FlashSystem 900等产品,并介绍了自身在存储领域的新战略、新行动与新成果。

IBM大中华南方区(含香港)总裁姜锡岫表示,中国产业的转型对IBM来说是很大的挑战,也是新的机会,IBM通过行业预测发现数据的运用和存储同数据的增量不是对比的,所以IBM在转型中也有响应的策略。

数据无界·存储无疆

IBM大中华南方区(含香港)总裁    姜锡岫

IBM在过去的几年中一直追加在数据领域的投入,特别是在存储方面。同时由于云计算是重塑IT架构新的发展方向,所以IBM在云计算方面也不断发力,主要的发展方向是配合企业,有部分数据在本地,有部分数据在公有云上面。

IBM新近推出的存储软件产品系列IBM光谱存储可以集中管理超过三百多种存储设备,是业内可以管理的设备种类最多的产品,客户可以充分发挥现有存储设备的价值。通过自动化地把数据迁移到有具有成本效益的存储设备,IBM光谱存储最多可以帮助用户减少90%的成本。

大会的与会嘉宾有来自各地的,IBM的200多位客户与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气象局、万联证券、远东控股集团、都市丽人等企业的代表携手IBM存储专家,共同分享了各自利用IBM 存储产品应对挑战的成功实践。其中,为了应对黄金行情下急剧增长的交易数量,万联证券选择了双IBM FlashSystemV840 + SVC的解决方案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方案实施前,万联证券现有系统中数据库排名前五的等待事件平均时延最高达到10毫秒,极大限制了数据库的性能,影响了万联证券深圳证券交易汇总、上海证券交易汇总以及资产清算汇总等一系列清算业务的完成时间。方案实施后,万联证券数据库排名前五的等待事件平均时延不到0.4毫秒,实现了高达25倍的性能改善。

数据无界·存储无疆

对话用户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信息中心高工  肖华东(右一)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技术总监 李永辉

中国闪存联盟第三季启动仪式

作为推动存储生态建设的重要举措,中国闪存联盟第三季也于同日下午启动。

中国闪存联盟自2014年成立后,经过近半年的运营,已经形成了覆盖全国的测试体系、知识培训与共享体系以及完备的技术服务支持体系。联盟成员超过100家,涵盖金融、制造、零售、能源、互联网等9大主要行业,旨在通过协调产业各方的合作,促进生态系统的发展,推动闪存技术在中国市场的应用普及。中国闪存联盟第三季的启动仪式由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Flash总经理,人称“闪男”的黄国文主持。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总经理黄永志首先回顾了闪存联盟前期成果,并发布下一步发展计划,他表示,闪存联盟是IBM在存储部门的一个重点,高于正常的产品推广,它的确是一个技术落地推动的联盟,跟我们平常做的产品推广还是有很大差异的,它的建立是为了把存储、闪存真正的落地到中国。未来,中国闪存联盟将继续深入行业,针对性的加强先进存储技术应用的推广,并进一步整合产业各方资源,加快推动中国存储生态系统的完善。

IBM发力存储生态建设助力企业应对大数据挑战

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部总经理黄永志

存储系统总经理黄永志也与两位用户,万联证券的技术总监陈邵华和富通时代的产品总监陈涛先生进行了对话,从用户的角度分析IBM的闪存在用户中落地的情况。

最后,闪存联盟宣布将于今年6月份开启中国闪存联盟首届闪存应用技术大赛,通过此比赛让参赛者和关注者发现和体验IBM最新的技术。IBM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存储系统Flash产品总经理黄国文期望:“我们希望提供不同技术方面的沟通平台供大家交流;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把IBM的产品发扬光大。从神州数码、富通时代、华成峰、上海元亿、安富利等闪存联盟总代理、独立软件开发商、系统集成商,到IBM,这些所有的相关方面是一个完整的系统,将会推动闪存市场快速成熟成长。”

“IT技术的发展永远围绕着数据计算和数据的存储,在这个数据大爆炸的时代,传统的数据存储和管理方式已经不能满足企业发展和创新的需要,混合IT才是企业架构的新常态。”IBM 副总裁、大中华区硬件系统部总经理郭仁声总结到,“面对变革,IBM将继续保持硬件产品的研发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包括加强对新一代存储技术的研发和投资力度,深化与中国客户以及伙伴的合作,不断完善存储生态系统,帮助客户加快实现大数据时代的业务创新与变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5/25

10: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