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NetApp如何拿下Raijin存储设备供应订单?

NetApp目前开始将Data ONTAP存储产品交付至澳大利亚超级计算机项目(代号为Raijin),而后者此前一直在使用DDN存储机制。相信大家还记得,我们曾在此前的文章中质疑过澳大利亚方面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向基础设施当中引入三套新型硬件平台与两款新型操作系统。

NetApp公司目前开始将其Data ONTAP存储产品交付至澳大利亚超级计算机项目(代号为Raijin),而后者此前一直在使用DDN存储机制。相信大家还记得,我们曾在此前的文章中质疑过澳大利亚方面为什么要大费周章地向基础设施当中引入三套新型硬件平台与两款新型操作系统。

“Raijin超级计算机中的DDN存储用于实现快速零空间,而我们的全局数据文件系统(即gdata——由DDN SF12K阵列构成)则用于在我们的云环境与Raijin之间实现大型数据集的内容共享,”NCI服务及技术部门副主任Allan Williams指出。

“此次采用的NetApp设备负责构建gdata3,而且选择这套方案的理由就是其完全符合甚至低于我们的资金预算要求,”他进一步补充称。

“其全闪存EF系列阵列将作为Lustre文件系统的组成部分并被用于实现元数据存储,而Lustre文件系统将以E5600阵列为运行基础。其FAS阵列则将被用于支持主目录项目,进而在Raijin与我们的云环境之间实现主目录共享,”他解释道。

NetApp公司目前与富士通方面保持着合作关系,并提供:

• 两套运行有集群化Data ONTAP的FAS8040系统。
• 一台EF560全闪存存储阵列。
• 十二套E5600存储系统。

其中EF560阵列的最大原始存储容量为192 TB。

除此之外,项目当中包含有三种E5600机型,其中两种具备闪存加速机制:

• E5660 – 存储容量区间为360TB 到 2.3PB (采用6TB磁盘驱动器的情况下) – 最高可容纳120块SSD。
• E5624 –存储容量区间为43.2 TB到2.2 PB–最高可容纳120块SSD。
• E5612 –存储容量区间为72 TB到2.3 PB – 不配备任何SSD。

FAS8040的最高存储容量则为2.9 PB。

以上提到的全部设备——总体价格为两百万美元——能够提供总计11 PB原始容量,而且目前已经交付完成。

NetApp公司指出:“这项采购协议的签订意味着NCI将建立起下一代高性能、全局并行式文件系统,能够容纳其国家级实验环境下的各类研究数据集合,并以每秒100 Gb的速率接受指向超级计算机以及云环境的访问请求。”

NCI方面则表示,其“亦在积极寻求充分发挥SSD存储体系固有优势的方法,从而打造出一套数据访问速度更快、且能够与VMware以及OpenStack相关技术机制相对接的解决方案。”

在谈到为何NetApp公司能够成功入围并拿下订单时,DDN在新近发布的评论中指出:“在部分情况下,NetApp公司能够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提供极具竞争力的定价方案,并以此为基础争夺市场份额。”

NCI方面则回应称:“之所以选择NetApp公司的方案,单纯是因为其能够符合甚至低于我们的资金预算要求。”

看来答案已经很明显了:求性能得性能……而且求性价比亦得性价比,NetApp赢得毫无悬念。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04/27

09: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