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到云备份:Spanning成长背后的故事

Spanning的崛起其实也反映了公有云的兴起,标志着企业开始在公有云中运行核心业务应用。当然,他们更为关注核心业务应用数据保护,在这方面公有的CSOP并没有多大帮助作用。

云存储公司Spanning的故事很简单;你要备份你的应用和现有数据,对吧?(大家都会说,是的……)你应该备份你的公有云应用和这些应用的云中数据,对吧?(让我听到你说,是啊)你现有的备份软件并不管用,是吗?(大家会悄悄地说,不是的)。我们的就会做到这一点,而且是运行在云中的。

EMC非常喜欢这个SaaS的想法,所以在10月收购了Spanning。

11月在硅谷举行的记者参观时,Spanning首席执行官Jeff Erramouspe讲述了Spanning的故事。

- 该公司由Charlie Wood创建于2010年,他也担任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
- 2011年4月进行A轮融资,或者300万美元
- 2013年3月进行B轮融资,或者600万美元
- 2013年11月,Jeff Erramouspe成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
- 2014年10月,被EMC收购

Charlie Wood之前所在的公司提供日历同步产品。他看到了通过备份功能修复日历同步问题的需求。

Spanning有超过4000客户,从非营利的客户到中小企业再到大型企业,但是在被EMC收购的时候只有55名员工。

Spanning的客户中包括Netflix、希捷的Xyratex、Oculus VR、Logitech以及Pivotal。客户选择Spanning的主要动力是它在防止云数据丢失方面的经验和理解。

Spanning的崛起其实也反映了公有云的兴起,标志着企业开始在公有云中运行核心业务应用。当然,他们更为关注核心业务应用数据保护,在这方面公有的CSOP并没有多大帮助作用。

Erramouspe表示:“SaaS厂商并不能保护你的数据出现问题……SaaS厂商很顶不能保护你的数据。他们的重点是在内部应对磁盘故障问题。”

当数据被从Google中删除,通常是根本无法恢复的。Office 365的恢复是有限的,尽管在Salesforce.com丢失数据是可以在删除之后恢复的,但是你必须为恢复服务支付1万美元费用——天哪!

云到云备份:Spanning成长背后的故事

Jeff Erramouspe在2013年11月成为Spanning首席执行官

基本上,你最好需要和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一样,在公有云中做相同的备份安排。如果你需要遵守数据保护法规,然后在云中运行你的应用,那么这一项就必不可少。

Erramouspe表示,Spanning的备份是一种“安全的、自动的日常备份解决方案,会在一个安全的私有云中保留一个SaaS数据副本……并让你只需点击几下鼠标就可以恢复数据。”

“我们只做变量备份,我们在客户账户内进行重复数据删除。我们的数据库有两个副本,我们从来不会丢失客户数据,我们有无限的存储空间,无限的费用。我们按照每年每个用户进行收费。”

Spanning产品有一个针对Google Apps的版本;Gmail、Drive、Contacts、Calendars以及Sites。它可以进行自动的按需备份和具有颗粒度的时间点找回。这将“保护35万个Google Apps账户,4000多个域,数十亿的文档和电子邮件”。该产品承诺回本率为100%。

另外还有一个针对Salesforce的版本,以及进行测试中的Spanning Backup for Office 365。全面出货预计是在2015年中之前。他正在考虑迁移的迁移工具,例如从Google Apps迁移到Office 365。

云到云备份:Spanning成长背后的故事

Spanning自己使用AWS作为它的云提供商,他正在考虑对数据进行归档,将数据从S3迁移到Glacier。

Spanning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另一家初创公司Backupify,这家公司在11月被Datto收购,金额未对外公布。Asigra也是它的竞争对手之一,该公司云备份产品的服务提供商客户可以将他们的备份托管在AWS上。这款云备份产品支持Google Apps。

随着公有云越来越多地被用于运行应用,备份SaaS或者C2C备份也将蓬勃发展起来。每一家备份软件提供商都需要考虑拥有其产品的SaaS版本,如果没有的话就很难进入该市场。

例如,赛门铁克就需要进入这个领域。也许它应该将Asigra视为潜在目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25

09: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