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超融合遇到智慧城市?

以VMware EVO RAIL为代表的超融合系统,在企业级IT厂商中掀起了一股热潮,但是把超融合和智慧城市结合到一起的,HDS却是第一家。

以VMware EVO RAIL为代表的超融合系统,在企业级IT厂商中掀起了一股热潮,但是把超融合和智慧城市结合到一起的,HDS却是第一家。

今天HDS向媒体公布,将利用VMware提供的模板构建EVO: RAILS超融合型设备的计划,并表示将利用超融合架构加快智慧城市计划,推动针对物联网的投资。

“在过去一年半中,融合型基础架构不断崛起,它强调的是一种纵向扩展,但为了支持在城市中部署大数据应用,我们更多追求的是横向扩展,超融合做到了这一点。所有对于横向扩展型应用,我们需要一整套软件定义架构,以高性价比满足智慧城市的需求。” HDS亚太区解决方案与产品部高级总监Phil Gann解释说。

当超融合遇到智慧城市?

根据HDS公布的数据,目前中国有193个地方政府和经济开发区被选定为智慧城市试点。那么在看似宏大的智慧城市愿景下,超融合理念如何得以发挥作用?HDS解释说,超融合是一种基础设施级的平台,也是基础设施的关键组成部分,可以解决海量数据和智慧城市的很多复杂问题。

而谈到智慧城市,这是一个非常广阔的概念,HDS选择把起点设立在满足不同分布式需求的服务上。“不管是医疗卫生还是公安系统,这些解决方案的工作流都是很类似的,超融合架构是支持这种工作流和应用和基础架构。”

因此作为一家老牌存储厂商,HDS的智慧城市路线图是,在超融合平台基础上推出一整套软件,解决不同方案之间的互连,构建一个“智慧城市操作系统”,覆盖到电信、医疗和安保的方方面面。至于其成果,值得我们期待。

不仅如此,超融合、智慧城市、物联网,这些新的思路也正在给HDS自身带来影响。HDS亚太区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Neville Vincent向记者透露,这样的发展战略将在未来三年内让HDS目前存储与其它业务8:2的比例逐渐达到5:5的平衡状态,更积极地融入到智慧城市这一体系中来。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2/04

18: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
数字化转型方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