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与Nutanix合作是对渠道的迂回进攻?

SimpliVity首席执行官Doron Kemple对超融合基础设施竞争对手Nutanix与戴尔的OEM合作进行抨击,称这次交易是对渠道的迂回进攻。

SimpliVity首席执行官Doron Kemple对超融合基础设施竞争对手Nutanix与戴尔的OEM合作进行抨击,称这次交易是对渠道的迂回进攻。

Kempel在Axis商业解决方案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考虑过会与戴尔的交易合作。这是一项OEM交易。在季度结束时OEM们会做什么?他们会关注渠道。”

Kempel谈到合作伙伴面临的一个长期问题,那就是客户在季度末的时候会试图直接从OEM厂商那里得到更好的定价。“VAR会争取一个机会,在季度结束前的一个星期,客户会和OEM核对价格,OEM无法抗拒。所以他们会绕过渠道。”

戴尔在6月的时候和Nutanix签订了一项协议。在该协议下,戴尔将在戴尔服务器上集成Nutanix软件堆栈,并且直接出售,或者通过戴尔渠道合作伙伴出售,这使得一些合作伙伴质疑此举可能导致与渠道之间的冲突。

讽刺的是,SimpliVity OmniCube是运行在标准x86服务器上的,最初设计就是运行戴尔服务器,并且目前仍然运行在标准戴尔系统上。

然而,SimpliVity就在上个月与思科签订了协议,向市场推出集成了思科UCS服务器的SimpliVity OmniStack解决方案,将SimpliVity OmniStack软件与思科UCS C240机架服务器的专有硬件结合起来,通过思科解决方案提供商进行销售。

Kempel表示:“我们的战略是完全通过渠道。从战略上讲,我们需要非常和谐的渠道合作关系。思科是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这次交易的结构也是合作伙伴友好的,因为除了渠道之外没有其他销售途径。”

戴尔存储执行总监Travis Vigil在一份邮件中反驳了关于OEM渠道冲突的说法。

“基于Nutanix的戴尔XC系列Web级融合设备,从去年底开始由戴尔销售团队和渠道合作伙伴进行销售。戴尔通过一个强大的交易注册流程与Nutanix的渠道形成相辅相成的关系,从而避免渠道冲突。XC系列也是戴尔软件定义存储与融合系统产品组合的一部分,为渠道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选择。”

从Kempel的角度,他估计戴尔会直接销售戴尔与Nutanix的设备。“除了渠道之外没有其他销售SimpliVity与思科合作产品的途径,”他强调说,“这款产品是需要通过渠道的。”

Axis厂商联盟和关系商业解决方案副总裁Joseph Paquet称赞SimpliVity是一家出色的渠道合作伙伴。“SimpliVity绝对是100%做渠道销售的。他们有很好的渠道计划,交易注册计划以及来自销售工程师的后端支持。”

自从去年4月SimpliVity开始出货OmniCube以来,SimpliVity已经累计出售超过1000套系统,他说,“这个成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9/13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