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VMware EVO超融合一体机 EMC重回服务器市场?

VMware终于坐实了自己酝酿已久的一个举措,发布“EVO: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正式进军融合基础设施硬件领域,据VMware称,这款设备是这个产品家族首款解决方案。

VMware终于坐实了自己酝酿已久的一个举措,发布“EVO:RAIL”超融合基础设施设备,正式进军融合基础设施硬件领域,据VMware称,EVO:RAIL是这个产品家族首款解决方案。

EVO:RAIL是一台2U、4节点的设备,捆绑了计算和存储硬件,以及vSphere、VSAN、vCenter Log Insight和某种被称为“EVO: RAIL引擎”的技术。现在我们还不清楚这个引擎的具体作用是什么,但据了解,这是一个超级简单的配置和管理工具。当然VMware也极力宣传快速部署是EVO: RAIL的最大亮点,并宣称合作伙伴将“给全球企业基础设施带来消费级设备的简易性”。

解密VMware EVO:RAIL超融合一体机

EVO:RAIL的HTML 5界面。VMware并没有把这个界面称之为向导窗口,而更乐于称之为一个偏好设置面板

VMware的合作伙伴名单很有意思,因为第二个提到的合作伙伴是母公司EMC,当然EMC是一家存储公司,并没有一个明显的硬件能够支持2U/4节点这个配置。后续如果有EMC谈论自己对于EVO:RAIL的贡献,我们将持续更新。

戴尔、EMC、富士通、浪潮、NetOne和超微也都在这个名单之中。所有这些合作伙伴,外加EMC,都将提供至少具备以下一个规格的产品或者方案:

- 2个英特尔E5-2620 v2 6核处理器
- 192GB内存
- 1个SLC SATADOM或者SAS HDD作为ESXi启动设备
- 3个SAS 10K RPM 1.2TB HDD用于VMware Virtual SAN数据存储库
- 1个400GB MLC企业级固态盘作为读写缓存
- 1个Virtual SAN认证的直通磁盘控制器
- 2个10GbE NIC端口(配置作为10GBase-T或者SEP连接器)
- 1个1GbE IPMI端口用于远程(带外)管理

EVO:RAIL的定位是面向中端市场的分支办公环境,据称能够支持大约250个虚拟桌面或者100个虚拟机。管理主要来自于板载的vSphere或者数据中心内更高版本的vSphere。同时,EVO:RAIL还可以连接到VMware Air公有云以实现混合配置。

VMware表示,这个版本的EVO:RAIL可以扩展到16个节点,用户可以自动发现EVO:RAIL并且集成到环境中。VMware还提到未来版本的产品会有更强的扩展能力。

另外已经公布的还有一个额外版本——EVO:RACK,它可以运行在Open Compute开放计算硬件设计上,因此似乎是专门针对Web环境。VMware已经以金牌成员的身份加入开放计算基金会,因此现在VMware很希望能够加入Web级市场的竞争中。

合作伙伴将提供他们自己版本的EVO:RAIL设备,后续将有很多相关报道与大家分享。

EMC重回服务器市场?

EMC是6家即将提供EVO设备的合作伙伴之一,而这一举动格外引人关注,因为这可能意味着EMC将重回服务器市场,虽然EMC的存储阵列具备一定的计算能力,但是此前EMC并不提供任何类似EVO这样的设备。

EMC全球解决方案高级总监Bharat Badrinath表示,EMC预计将在2015年上半年的某个时候推出自己版本的EVO:RAIL,而且EMC打算在设备上添加一些自己的软件功能,以区别于其他版本,Avamar就是其中之一。他还提到,备份和复制是EMC认为应该添加到EVO:RAIL设计中的功能。

Badrinath补充说,EMC可能会通过渠道销售这款还没有命名的设备,在此之前EMC就已经通过渠道的方式销售VSPEX融合基础设施产品,并且已经习惯了这种模式。

因此,这将让EMC有机会抵抗像Nutanix这样的厂商,Bardrinath认为两家公司将展开针尖对麦芒的竞争。

EMC的Chad Sakac也对EVO做出了评价:RAIL计划和Badrinath的表态说明,客户正在掏出钱包为融合基础设施买单,因此EMC需要涉足这个市场。

Sakac还在博客中写道,EMC的EVO:RAIL将是基于Phoenix服务器的(用于EMC年初发布的弹性云存储设备)。Phoenix平台将是EMC EVO:RAIL的基础设备平台。

那么这些设备中包括什么?Sakac表示,这些设备运行“高密度、最新的EvyBridge硬件”以及EMC的电源及可维护性。他补充说,Phoenix设备“要比超微等公司的商用服务器好一些”,但是“定价和普通服务器成本差不多”。

Sakac和Badrinath都坚持认为,出售EVO:RAIL设备并不意味着EMC将成为服务器厂商。Badrinath不止一次表示,EMC不会成为服务器厂商,而是一家超融合基础设施厂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26

09: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