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过去 Evault终于进入希捷大家庭

EVault网站上突然出现希捷的名头不禁令我们意外,其内容宣称“EVault现在已经成为希捷的一部分”而且将“在希捷品牌下继续发展。”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EVault网站上突然出现希捷的名头不禁令我们意外,其内容宣称“EVault现在已经成为希捷的一部分”而且将“在希捷品牌下继续发展。”这到底意味着什么?

弹窗内容显示“希捷将于今年九月就这一激动人心的进展发布更为正式的公告。”

八年过去 Evault终于进入希捷大家庭

EVault网站上的弹窗

自从被希捷收购之后,EVault经历了以下几件大事——让我们以编年史的形式向大家一一呈现:

- 2006年12月——希捷以1.85亿美元价码买进EVault,表示希望将其磁盘驱动器业务拓展至更为广阔的存储解决方案范畴。
- 2008年,EVault服务被划归i365品牌之下(所谓i365,是指‘信息,一年365天’),该品牌还包含文书工作搜索业务MetaLincs与希捷恢复服务。
- 2011年12月——i365品牌被重新变更回EVault。
- 2012年11月——EVault将利用微软的Azure云作为后端数据仓库。
- 2013年末——EVault开发出与LTS2 Amazon Glacier类似的冷门存储产品,利用希捷的对象访问协议并通过以太网与Kinetic驱动器相对接。

EVault正在利用希捷的驱动器技术开发自己的磁盘归档云,其中包括(根据我们的猜测)希捷的叠瓦式介质驱动器、低速驱动器以及Kinetic驱动器。这意味着原本由Azure充当后端的方案可能面临威胁,或者将接受重新评估。

希捷最近还买入了Xyratex公司,后者旗下拥有三大主要业务:高性能计算ClusterStor阵列、以微软StorSimple为代表的OEM磁盘存储托架再加上HDD制造测试设备。在Xyratex托架当中引入叠瓦式、低速以及/或者Kinetic驱动器(当然也可能三者全部介入)的设计方案可能被用于希捷与EVault数据中心内部,至少从表面上看其具备相当突出的吸引力。

EVault网站上的弹窗指出,作为希捷旗下的全新业务部门、他们将“继续与私有与公有云架构进行紧密集成。”我们开玩笑地将二者的综合体称为SeaVault,相信其备份与归档云仓库将同时作用于希捷公有云的内部与外部环境——而SeaVault软件则作为单一运营与管理层覆盖这两类环境。当然这一切还只是猜测,让我们共同期待今年九月答案最终揭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7/17

14: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