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得益Elpida 业务再增长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一直高调宣称其封装内存将给英特尔的“Knights Landing”处理器带来显著提升,而从今天的发布内容来看结果似乎确实比较乐观。

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一直高调宣称其封装内存将给英特尔的“Knights Landing”处理器带来显著提升,而从今天的发布内容来看结果似乎确实比较乐观。

该公司2014财年第三财季营收为39.8亿美元,相较于同财年第二财季下滑了3%,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则迎来72%的显著反弹。不过这样的结果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出彩,这是因为其销售额很大程度上是由Elpida内存产品所贡献。美光于去年收购了这家日本DRAM制造商,旨在帮助自身实现规模经济效应。

本财季美光公司的净收益为8.06亿美元,远高于上年同期的4300万美元、较2014财年第二财季的7.31亿美元同样实现了10.3%的环比提升。不过连续数个季度的营收跌趋势仍然未能得到扭转,此次3%的跌幅主要源自其NAND产品。

尼古拉斯公司总经理Aaron Rakers指出,美光在本财季中拿下了8.67亿美元的NAND产品营收数字,低于上财季的9.01亿美元。

美光自有品牌SSD产品的营收额度仅占整体闪存营收的20%,但其增长速度却比第二财季高出60%以上。

该公司的DRAM营收为18.57亿美元,与上财季的18.35亿美元基本持平、而远高于上年同期的9.24亿美元。美光方面迎来了强劲的服务器DRAM出货态势,这主要是受到数据中心与企业客户旺盛需求的推动。

美光公司表示,目前市场对于PC DRAM产品的需求比其初始预期更为旺盛,这主要归功于企业PC设备的更新换代以及原本存在的一部分供应能力限制。

该公司还打造了一项TLC(即三层单元)闪存路线图,TLC产品的单位存储成本低于每个存储单元可容纳2 bit的MLC闪存,但其使用寿命也大大低于后者。美光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推出16纳米TLC闪存组件样品,并在2015年第二季度利用该NAND芯片构建消费级/零售客户SSD产品。

美光方面并未对其3D NAND计划作出评述,不过该公司认为3D NAND并不会在2015年下半年之前给存储业界带来重大影响。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9

15: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