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融合型数据中心用户们,戴尔对我们同样赞赏有加

就在Nutanix与戴尔宣布正式结为合作伙伴的同一天,VMware果断决定向全世界的业界人士发出提醒——戴尔对其同样赞赏有加。作为证据,虚拟巨头发布了一份最新VSAN Ready Nodes名单。

就在Nutanix与戴尔宣布正式结为合作伙伴的同一天,VMware果断决定向全世界的业界人士发出提醒——戴尔对其同样赞赏有加。作为证据,虚拟巨头发布了一份最新VSAN Ready Nodes名单。这里向大家说明一句,所谓VSAN Ready Nodes,是指那些经过认证、适合运行VMware虚拟存储区域网络的整体服务器方案。

这份最新VSAN Ready Nodes名单之所以值得关注,主要源于以下几个理由。

第一点,惠普公司名列其中,这实在是令人感到意外、因为该公司同样拥有自己的虚拟存储阵列方案,也就是StoreVirtual——过去曾被称为Left Hand。惠普将资源投向将给直接竞争对手带来提升的技术方案,这实在是VMware做梦都会笑醒的大好事。

另一大有趣的现象是,新名单如今将Ready Nodes设备与使用场景结合到了一起。现在榜上有名的产品还同时标有适合    运行15套、30套以及60套虚拟机系统,高端设备则建议运行100套、250套甚至是400套相连VDI镜像。

VMware在发布这份新名单时对其内容动了一点手脚,因为该公司强调其中新增了“24款”设备。这样的说法其实并不准确,举例来说,戴尔的PowerEdgeR620R720此前就已经在说明中被提及。此次新名单的最大差异在于,它提供了每款节点方案的具体规格并同时列出了安装并将这些节点运行在VSAN之下所必需的其它组件。

这确实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也就是说,当VSAN买家在为其选择匹配设备时,能够借助这份清单确切了解自己需要在服务器供应商的在线配置工具中考虑哪些因素。除此之外,在VSANSAN之间进行价格对比也变得更加轻松愉快。

戴尔、惠普、SuperMicro以及富士通全部名列这份新名单。而思科、英特尔、LSI以及IBM则继续在Vmware的兼容性指南当中作为自主构建VSAN选项的可选厂商存在。

正如我们在之前的报道中所提到,戴尔与Nutanix的这笔合作交易可谓意义重大。由此引出的新问题是:VMware到底是想利用这份新清单破坏二者的合作关系,还是仅仅属于时间上的巧合?

此外还有一种观点:戴尔作出的打造新型网络工具软件的决定实在非常大胆。该公司与Nutanix的合作标志着戴尔可能有意给其它市场带来同样的巨大震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6/26

14: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