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和融合集成系统是存储转型的方向

在存储领域,融合是近年来公认的技术方向之一,但将融合做到极致的是华为,其OceanStor企业统一存储V3系列,实现了多制式、性能与容量、数据价值、数据生命周期、多厂商设备等五个方面的融合,让数据更容易地为业务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应对未来的挑战。

在存储领域,融合是近年来公认的技术方向之一,但将融合做到极致的是华为,其OceanStor企业统一存储V3系列,实现了多制式、性能与容量、数据价值、数据生命周期、多厂商设备等五个方面的融合,让数据更容易地为业务服务,帮助企业客户应对未来的挑战。

5月15日,华为在北京发布了其第三代企业统一存储产品OceanStorV3系列,包括OceanStor6900V3、OceanStor6800V3、OceanStor5800V3、OceanStor5600V3、OceanStor5500V3、OceanStor2600V3等6款产品。

华为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介绍,通过创新的OceanStorOS,OceanStorV3实现了五个方面的融合:

华为OceanStorOS实现了五大融合

1)业界首家SAN与NAS真正融合

真正实现了SAN和NAS在一个产品中天然融合。

2)业界唯一高中低端融合

华为是业界唯一厂家实现了高、中、低端存储设备统一一套存储OS,因此客户购买设备后组网更灵活,设备间数据流动和互通简单。

3)性能和容量的最佳融合

存储OS针对SSD特殊优化,在保证SSD业界性能最好的同时,实现最佳的融合,客户引入SSD的时候,能自由部署。

4)主存与备份的创新融合

买华为存储,不再需要购买单独的备份软件和设备,系统可实现自备份,不需要昂贵的备份。软件,资源高效利用

5)异构设备融合,从现在走向未来

华为存储可以保证客户平滑的割接和搬迁。

OceanStorOS也是华为聚焦于企业存储、大数据和云的存储战略的核心。范瑞琦还透露,华为在2015年的版本会实现把SSD很好的融合到整个存储操作系统中。

华为存储产品相对上一代产品和友商产品的改进

当然,这些融合只是OceanStorV3特性的冰山一角,范瑞琦介绍,新产品还具备领先业界一代的硬件平台,和统一高效的管理软件。它采用英特尔IvyBridge处理器,最多支持128个核心,并具有端到端的高速数据通道,16GbFC、10GETOE、10GbFCoE3in1软件定义接口。它的管理平台能够提供端到端可视化的统一管理和跨平台的移动管理功能(包括windows、iOS、Android),其便捷性更是令人叹为观止,始配置设备只需5步,40秒内即可完成;扩展容量仅需2步操作,15秒内即可完成。

范瑞琦认为,历史原因造成了过于复杂的传统企业存储,数据架构缺乏敏捷,但现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的趋势凶猛来袭,使得原有的架构设计和技术面临严峻挑战。华为新一代存储以上的特点,最终使其简单可靠、资源按需供给、业务架构面向未来,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并能够提供高效、灵活、丰富的备份、容灾解决方案,有效保证用户业务连续性和数据安全。

范瑞琦分享华为心目中的面向未来的存储

谈到未来,IDC有一个“第三平台”的理论,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就是其四大核心要素。应对这样的趋势,IDC中国区副总裁要钢认为,软件定义的存储(SDS)、闪存/SSD的应用、云存储和融合/集成系统是存储转型的方向。这从另一个侧面证明了华为存储的创新走对了方向。

要钢支招未来存储转型方向

要钢还表示,融合架构对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建设大有好处,能够带来敏捷性、IT/业务效率提升、基础设施成本降低、数据中心移动性和业务连续性等好处。

深感以往烟囱式IT之不便,中国农业农行银行已经在面向未来改造其基础设施,目前已经着手构建一个云平台架构,并研究大数据的应用。中国农业农行银行科技与产品管理局IT技术架构专家张升表示,存储技术的快速发展,为基础架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手段;融合共享的资源池、异构存储的支持、远程复制、一体化运维、海量数据保护等能力是农行未来数据中心存储的需求。据他介绍,华为已经采用总容量10PB以上的华为存储产品支持其业务发展。

媒资行业也处在变革之中。旗下拥有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周刊等优质资产的凤凰卫视,正在致力于从传统的“条块运作方式”转向“全媒体云”战略架构:基于全IP存储资源池、多租户、冷热数据分层流动,这样的好处之一是一份数据能够为不同的媒体资源所用。凤凰卫视信息中心总监王建新介绍,凤凰卫视通过部署OceanStor来满足其业务发展的需求。他表示,几乎华为存储的每一项创新都在凤凰卫视能够得到很好的运用。

事实上,华为存储产品自推出以来,已经获得市场的认可,广泛部署在政府、金融、电信、电力、能源、媒资等多个行业。华为企业业务中国区总裁马悦介绍,华为存储实现了全球Top10厂商增长率、中国区增长率、中国区销售收入、中国区销售套数、中国区销售容量等五项第一。

对于新一代存储产品,华为显然还有更多的期待。“华为致力于帮助客户把握潜力巨大的大数据商机,将以本次存储新品发布会为起点,在存储领域推动一场颠覆式创新,帮助客户真正实现‘精简IT,敏捷商道’。”华为常务董事、产品与解决方案总裁丁耘说。

来源:IT专家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19

14: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